阿涛ckann

想嫁三爷会资深会员

【长评】其实也不长,但人生总有第一次

照例给姑娘一个巨大的心心~~~

蔺大人在漫长的时光里,爱过很多人,这一段的生命里,是全身心地爱着景琰。

我常常试图在文里表达这样的看法,生死也好,情爱也好,实在都是没有道理的事情,生命可能很长,也可能很短,只要在某一段时光里,爱得问心无愧就好。

没有轮回的,每一段过去的时光都是独一无二的,每一个遇到的人都是独一无为的。

永远捧着一颗赤子之心的景琰也是独一无二的~

Joyce-Wren:

先圈小天使@阿涛ckann 这是我第一个长评 虽然好多都是不知道在说什么 但是希望你不要嫌弃哟 笔芯❤


前些天无意中看到琅琊记名簿的,设定特别带感,私心里又特别心疼景琰,觉得这个世界应该待他温柔点,再温柔点,蔺先生的出现就像一个周全的奇遇,相互依偎又能共担风雨。

特别喜欢他俩相知的过程,面上不显,内里却是浓墨重彩的。

我心里的景琰本就是耿直却聪慧的,涛涛有一句写的让我记得特别深刻,说景琰懂世故,可他不世故。

让人悲伤愤怒的事实摆在他眼前的时候,我却宁愿他不要那么清楚,一腔热血会不会凉下来?梦中辗转思念故人的时候,眼泪流过的轨迹会不会烫的发疼?

可他是景琰呀。
我告诉自己,只这一句,他是景琰呀。

我总是希望有个人能包容他的倔强,温柔的抚平他的伤痛,从身后圈住他,不论如何都不再放手。没有太过戏剧的相遇或离别,平淡的相守。
而我喜欢的景琰是大梁的王,他不能被太多的事物绊住脚,世间疾苦,多少要叹一声无奈,我常常想,一句爱,又真的能使谁不堕轮回?

幸好他遇到了他的先生。

最后几章看着心里一阵酸一阵甜的,一会儿笑出声,一会儿又红了眼眶。

每个人心里都有爱情最美好的样子,景琰心里有那么多的爱,可他还有他的家国天下。
这也许是我能想到的最好的结局。

我也想过,景琰在如何不过尘世一介凡人,几十年之后他总要去的,蔺晨如何呢?

这样短短的时光在他无限的生命里留下的,寒夜里的依偎,盛夏里一起看过的星,十指相扣的手,和那人眼睛里不灭的光。
转瞬即逝的光阴,和无尽的悲伤欢喜。
而他义无反顾的爱了,我不敢想象他之后的岁月会有多寂寞。

哎呀哎呀我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啦!画风转变太快我自己也搞不懂…
我就是想告诉涛涛你很棒我很爱你嘛!
我不管反正有今生没来世的爱也很好不是吗!

遗憾的事太多,幸好这个世界上总有人那么执着。

评论(1)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