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涛ckann

想嫁三爷会资深会员

《琅琊记名簿》完结致谢 & 一年余来码字的一些感想

码了一个下午,还是不知道说什么好。

说来很惭愧,现实生活中我是个极其不擅长与人交流的人,读大学三年,还会因为不敢和同班的四个男生一部电梯上楼,而悄摸摸地爬了十层楼……

磕磕绊绊地读书,磕磕绊绊地兼职,磕磕绊绊地实习,磕磕绊绊地恋爱。

我一直在试着写自己心中认为的美好的爱情。

最亲近的几个朋友曾经无意间发现过我在网上写文,在我的坚持下她们也不再关注,留给了我这个鸵鸟一片自己的净土。

我感谢包容我的所有人,更感谢愿意读我的文字的所有人。

人道世间不如意事十之八九,缘来则聚,缘去则散,无需苛求,也无需遗憾。


最开始开篇的时候,我并没有想到记名簿会写这么长。这个故事一开始,我是想写景琰。

蔺靖无疑是一对拉郎,而且私以为比起别的拉郎,这俩在同一部剧里的其实隔了比其他跨剧跨年代的更远。他们没有任何理由交集,一个是江湖之远,一个庙堂之高。而且这个江湖之远的出现,更像是强行给梅长苏开个挂。

他们需要一个相遇的理由,也需要一个相守的理由。

我希望江湖一直江湖,庙堂一直是庙堂。

有太多的故事充斥着完美的理想主义式的爱情。有了爱,就再无任何阻挡。仿佛抛弃江山是谈笑间的一件小事,不顾一切也不过是须臾之间便可决定的琐事。

其实我们都知道,爱只能让人在精神上无所畏惧。一觉醒来,山仍旧是山,水仍旧是水,日子仍旧是日子。

他们俩的世界需要一个媒介来连接,但是却不必完美无缺地融合在一起。

江湖之所以是江湖,庙堂之所以是庙堂,也是因为此。

我更想好好写写景琰的故事。

他不是明诚,明诚的童年受过无数的苦,最终苦尽甘来,他有了伙伴,有了兄弟,有了家人,有了爱人,从此刀山火海不再畏惧。

景琰也曾拥有所有,却在一次又一次的失去之后,仍旧前行着。

人这辈子,到底是失去的多,还是得到的多,没有定论的。

我希望他不再那么孤单,尽管他登上了这个世界上最孤独的位子。

有人说尝尽了孤独的人就不怕孤苦,而我觉得,曾经团圆的人最尝不得孤苦。

尝不得,也得尝。

因为少年会长成男人,王子会成为国王,温室中的女儿花也会成为沙场上的玫瑰。

每个人都会长大,而不是单纯地变老。


啊。

又矫情了。

入圈年余,故事写了好多,其中也有那么点点的不愉快,但是总得来说,快乐比不愉快多太多了,所以那点不愉快就当没有发生过吧。

毕竟我是一个如此死硬的人。

再次谢谢大家,鞠躬。

评论(68)

热度(19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