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涛ckann

想嫁三爷会资深会员

我记得你的姓名 8

让一个社交恐惧症去相亲简直是一场灾难。

其实我觉得我和他……半斤八两吧,典型的理科男,我是比较奇怪闷骚的文科女,大家都是空窗期,也不是恋爱小白,目前都有结束空窗期的需求,我朋友也觉得两个人凑一起差不多差不多得了,谈恋爱最重要的是开心。

可惜我虽然在网上bb了几十万字,一遇到真人就扑街。

码大纲!阿诚哥哥等着我~小方等着我~~~~


——————————分割线————————————————


一个人,如果吃了一肚子的烤肉,不计其数的汽水饮料点心和水果,以及三个冰淇淋和两个酸奶,那么会发生什么?

李熏然表示什么事都没有。

飞流前段日子一直在黑煤矿被虐待,饥寒交迫,后来自己从江州跑了回来到潼城,又饿了数日,骤然间吃了一肚子杂七杂八的东西——

他从后半夜开始上吐下泻的,险些脱水昏过去,简家三个女人兵荒马乱的,家里有的药都给飞流灌下去了,飞流还是不见好转,还发起烧来。

简瑶要给李熏然打电话,简阿姨说算了,等天亮吧,李熏然加班那么多天难得休息,而且李局长还是要正常上班的,电话一去,爷俩都不用休息了。

简萱也干着急,抄起电话想打120,简瑶摁住她,“也没有这么夸张吧……”

飞流吐干净了也拉干净了,脸红彤彤的,无力地躺在床上,可怜巴巴的。

简瑶突然想起了什么,回忆了一下,拨了一串号码——

胡八一的电话铃声是《咱当兵的人》。

凌晨四点半,这首慷慨激昂的歌乍然响起,吓得王凯旋差点尿床。

王凯旋从床上翻身而起,闭着眼睛抄起手机砸向胡八一,“你丫勾搭上了哪里的良家妇女半夜找你?”

胡八一也迷迷糊糊的,废了半天劲才睁开眼皮,一看,是个陌生的号码,刚想挂了,又想起自己手机号是到这儿之后新换的,接了电话——

二十分钟之后胡八一就开着博物馆保卫处的那辆面包车飙到了城市另一边的简家。胡八一不知道潼城各个路口有没有测速照相,如果有的话……他估计就要蹲局子了。

简萱在楼下等胡八一,胡八一跟着上楼,一把背起飞流。

飞流见到胡八一的那一瞬间就扁着嘴巴,眼眶里蓄满了泪水。他在背后搂着胡八一的脖子,脸贴在胡八一的后颈上,烫得胡八一一哆嗦。

“怎么烧得这么厉害?”胡八一搭着一车的妇女儿童,不敢飙车,只能压着市区的限速往最近的社区医院开去。

“吃了不干净的东西了吧。”简阿姨心疼得不行,埋怨简萱,“肯定是萱萱非要去吃那些乱七八糟的东西。”

简萱撅着嘴,“可是我没事呀。”

胡八一算是明白了,“这也不怪两位姑娘,这飞流我之前听李警官提过,这两天都没有吃什么东西,昨天还在医院里输液呢,突然吃多了受不了也正常。”

“可怜见的。”简阿姨摸着飞流的脸,飞流靠着她坐着,浑身发烫。

挂了急诊之后,医生的说法和胡八一差不多,给飞流挂了点滴,打了退烧针,嘱咐留在医院里观察一段时间,等温度下来了再走。

病床紧张,飞流也不是要住院的,他们几个人送过来,又不能都在急诊室堵着。简阿姨和简瑶拿着交费单和医药单去交钱拿药了,护士推了张床在过道里,让飞流躺着,调了调点滴的速度,嘱咐道:“你是病人的父亲吧?仔细看着啊,半个小时量一次体温,温度下来了就差不多了,点滴还有两瓶,挂完了喊人来换。”

胡八一也不反驳,只是点头。

简萱半夜被吵起来折腾,现在也撑不住了,趴在飞流的床头就打盹儿。走廊里还是有些阴冷,胡八一怕小姑娘着凉,脱了自己的外套搭在简萱身上。

转身就见飞流费劲地抬着眼皮看自己,目光一直钉在他的身上。

胡八一伸手揉揉飞流的头发,“休息会儿吧,等点滴打完了就没事了。”

飞流却用力地往上挪了挪脑袋,蹭着胡八一的手掌。胡八一愣了一会儿,飞流瞅准机会,干脆就把脸贴上了胡八一的掌心里。

他还发着烧,脸上发烫,胡八一的手一直露在外面,冰凉的,飞流的脸贴上去,只感觉舒服极了。

莫名其妙来到这个世界之前,蔺晨给他吃点心,说是过生辰,二十了,头发要梳成景琰那样。如今这副身体,尽管脸和他原来的一样,却和从前无法比了。

飞流不认得数字,只知道一个和很多个的区别,勉强能数到十,却牢牢地记得这副孱弱的身体应该是他第一次碰到蔺晨的时候的那个样子。他莫名其妙地从金陵城里到了这个世界里,被关在一个奇怪的地方,被逼着干活,却饥寒交迫。飞流想反抗,却毫无力气,他懂得饿,也懂得失去内力是什么感觉,他害怕到了极点。

他却牢牢记得一点,上一次他生病的时候,也是这个样子,饥寒交迫,病痛交加,浑身内力无踪,一身武功使不出来。

然后他遇到了蔺晨。

他也不懂得时间过了多久,只知道突然一群人闯了进来,他就被背走了,有吃有喝有地方睡觉了。可是他仍旧被关在一个陌生的地方,和一群陌生的人在一起。

终于有一日,飞流发现自己的力气似乎回来了许多,或许是吃饱喝足了,或许是别的什么原因。总之飞流硬是翻墙跑了。

他一路狂跑。上气不接下气,误打误撞地跑到了郊外,他终于发现,自己是认得路的。这是金陵城的郊外啊,当年和苏哥哥一起走的地方。

他继续跑,不知时间,不知地点,本想朝着皇陵跑去,皇陵有守军,见到了守军,就会有人认得他。

皇陵早就没了,他又跑进了一个陌生的城市里。

再一次的饥寒交迫之中,他终于看见了那张熟悉的脸。

飞流渐渐在胡八一的掌心里睡去,不是病昏了,而是放心地睡着了,轻轻地打着鼾。

李熏然赶到医院的时候,胡八一已经维持这个姿势四个小时有余了。然而胡八一是何许人也,当年在高原上当边防军人的经历可不是拿来吹的,他——站着都能打盹。

李熏然有些不好意思,他一觉睡到八点多,慢悠悠地洗漱换衣服,昨夜简瑶和他说,上午十点要去郊外的一个别墅里面试兼职,让他开车送一趟。李熏然看看时间,往城外开车,早高峰也不会堵,打算蹭去简瑶家里吃个早饭,真的摸过去了以后才发现家里没有人,电话一拨,才立马往医院赶,正正被早高峰堵在路上,心里懊悔不已,早知道还不如跑步过来,社区医院到家里也不过七八公里。

李熏然刚走到胡八一三米范围之内,胡八一猛地就睁开了眼睛,站姿也由松散变成了防备的姿势。

李熏然挑挑眉毛,行内人呀,看来要么是同行要么是军队退役的。

胡八一则是迅速又换回了放松的姿势,“李警官,早。”

他稍稍侧开了一点脸,李熏然没有注意到,因为他低头去看飞流了,“胡先生,真不好意思,又麻烦您了,是我考虑不周了,带孩子乱吃东西。”

胡八一其实一心二用,一边回答,“举手之劳”一边回味着刚才猝不及防对上的那双眼睛。

他是个粗人,不会诗词,但是他一瞬间就想起了这双眼睛像什么,是了,像鹿。不是动物园里那些乖巧的,等着游客喂的鹿。

是高原上的麋鹿。

两人的说话声吵醒了简萱,简萱伸懒腰,“熏然哥,你可算来了。”

“瑶瑶和阿姨呢?”

“去医院食堂排队买早点了。”胡八一替睡得七荤八素的简萱回答,顺手从简萱身上拿回自己的外套。

李熏然心想这男人还挺细心的,不过他拔腿就往医院的食堂去了。

简萱正处于最青春爱美的年纪,尽管凌晨的时候是兵荒马乱地出来,此刻她却变魔术一样地从包里掏出了擦脸的湿纸巾和小镜子,包里还有些瓶瓶罐罐。

胡八一好笑地看着小姑娘擦脸抹脸,问了句:“李警官和你姐姐是恋人?”

简萱故作神秘,“你猜?”

“襄王有意,神女无梦。”胡八一言简意赅。

简萱竖了个大拇指。

不过立马又摇了摇头:“说不准。”

胡八一人堆里摸爬滚打出来的,从小混迹皇城跟下,什么世面人情没有见过,李熏然和简家,实在是最普通平凡不过的人家,他也学着李熏然挑挑眉毛,“我猜,李警官的父亲和你的母亲应该很看好他们两个。”

简萱一脸的老成,“换了我,熏然哥哥再好,我也不会和他在一起的。从小一起长大,青梅竹马,好像很浪漫,但是那么熟了,哪有意思啊,爱情嘛,就该是轰轰烈烈地因为互相喜欢就开始的一场冒险。和一个从小一起长大,天天见,小时候还睡在一张床上的人在一起,多没意思啊,做哥哥和妹妹多好。”

胡八一莞尔,如今的小姑娘倒是有趣,不过胡八一觉得,虽然世道过了二十年,高中生应该还是不能谈恋爱的。

李熏然和简瑶果然很快就回来了,李熏然手里还拎着几袋早点,简阿姨则落后了他们好几步,胡八一透过缝隙,可见简阿姨一脸地慈爱看着简瑶和李熏然牵在一起的手。

然而两人都很坦然,胡八一笃定两人肯定是互相都知道了根底,并且真的打算做相亲相爱的兄妹了。

飞流此时也醒了,胡八一摸摸他的额头,“烧退了,找医生来看看,没事的话就回去休息吧。”

飞流脸上有个印子,是胡八一手上戴着的那个戒指留下的,胡八一伸手摸了摸他脸,飞流就伸手出来抓着他的手了。

简阿姨经过大半夜的兵荒马乱,早就笃定李熏然是不可能带得了这个孩子的,立马就拿着早饭,一脸怜爱地半搂着飞流坐起来,“来,打点滴特别容易饿,阿姨喂你吃早饭好不好?”

飞流掏了个包子出来,自己拿在手里,一口一口地吃着。

“真是麻烦您了。”李熏然继续道谢,满脸愧疚,“耽误胡先生上班了吧?”

“咳,没什么,”胡八一笑道,“我这个半吊子专家,也没有什么人规定我的上班时间,去不去都行,不过我刚来这儿,没车,昨晚拐了博物馆保安的面包车,我得先走一步,还了他去。”

飞流叼着啃了一半的包子,眼泪汪汪的,扯着胡八一的袖子不让走。

“唉,这可怜见的孩子。”简阿姨一个人拉扯大了两个女儿,李熏然也有一半算是她拉扯大的,最看不得小孩子这副样子,“熏然啊,有空赶紧替我把手续办了,要什么资料啊证件啊,让瑶瑶找去,你们这些小孩子哪里会照顾人啊,胡吃乱喝的,不知冷热,唉,真是作孽,多好的一个孩子嘛,全手全脚的,那父母怎么那么作孽……”

胡八一知道再听下去无非就是中老年妇女的讲座了,他还不是妇女之友,借口要换车,就遁走了。

一直到坐到车内,他才从袖子里滑出了自己的手机。

屏幕上是李熏然的侧脸,他刚照的,角度正好,没有照到简瑶,但是李熏然在微笑着,非常放松,眉毛浓黑,那双眼睛——

怎么形容呢?

胡八一觉得自己有些猥琐,不过他活了半辈子,有句箴言一直坚信不疑。

今朝有酒今朝醉。


————————————————————

感谢阅读到这里的你


评论(27)

热度(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