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涛ckann

想嫁三爷会资深会员

【伪装者】巴黎小记 01

鉴于小伙伴们上一次强行不和我的小短篇玩耍。

所以我决定把钢刀放在正文里。

但是我现在决定写个甜蜜的小连载。没有太具体的剧情。纯属花痴系列。想到什么写什么。

Cp扫一下雷哈,风镜,楼诚,台云(锦云) 云丽(骑云X曼丽)(我就是那么任性)

当然之后写不写这个系列,有没有连续的剧情,完全看心情。


————————分割线——————————

背景:老师肯定没死,郭副官和曼丽小兔子肯定也没有死。他们在死间计划之后就去了巴黎。

不要问我是为什么没有死的,反正就是没死。

抗战胜利,明家一家也去了巴黎。反正就是去了。

台云已经结婚了。(我再说一遍我不讨厌锦云也接受他们是一对)


王天风老师一直在想一个很严肃的问题。

他的副官,他的学生的生死搭档——好吧也是他的学生,是怎么就搅和在一起的。

总之等他发现的时候,郭骑云副官先生,已经是一天二十五小时地追在于曼丽小姐的身后——

“丽丽啊,晚上去吃牛排好不好?”

“好的呀。”

曾经杀人不眨眼的锦瑟同学,笑得堪比一朵牡丹,倾国倾城。

两人只要一有空闲,曼丽一定穿得像个女明星一样,郭骑云就不停地给她拍拍拍。

“老师呀,你别挡丽丽的背景——”

郭骑云大概是被下降头了,连嫌弃王天风的狗胆都有了。

曼丽倚着楼梯扶手,回眸一笑,顾盼生辉。

王天风站在楼上,脸黑如铁,风暴将临。

郭骑云端着相机,一脸痴汉,傻里傻气。


事情得往回说。

总之不管什么军统,日伪,共党,他们师徒三个目前,就是巴黎的平民百姓。

王天风经营一家花店。

当然他是不干活的。于曼丽和郭骑云干活。

这两个学生,还是很听话的。

如果不是一天二十五小时地秀恩爱的话。

单身狗王天风表示他不想和他们住在一起。


“曼丽啊,晚上和我去见一个老朋友。”王天风说道,“穿好看一点。”

“老师啊,咱们不至于在巴黎还要出任务吧?”郭骑云觉得很奇怪,“要不我也一起去?”

“看家,做饭。”王天风一个眼刀过去,郭骑云就怂了。

曼丽一身紧身长裙,卷发披肩,红唇白脸黑眸,一个绝代的东方佳丽。

然后她往包里揣手枪。

然后王天风把枪拿走了。

然后王天风让于曼丽挽着他的手出席了一个饭局。

于曼丽表示原来赫赫有名的疯子老师也不过如此——居然在自己的同学的面前强行装作不是单身狗。

曼丽成了满场女眷之中最年轻漂亮的。

王天风非常有面子。极其的有面子。

直到一个谁家的小孩跑了过来,“伯伯,您家里的姐姐真漂亮。”


花店里。

曼丽蹲在地上,凑近一大丛鲜嫩欲滴的郁金香,陶醉地闭着眼睛深呼吸。

“来,丽丽,看镜头。”

曼丽侧脸,睁开眼睛,低眉颔首浅笑。

在花店里挑花的几对情侣羡慕地围观,然后几位姑娘纷纷要求郭骑云也给他们拍照。

郭骑云忙前忙后不亦乐乎。

曼丽坐在柜台后面等着收钱,撑着小脸蛋,转着一只钢笔,巧笑嫣然。

二人以每分钟一次的频率相视一笑。

王天风抖起来报纸遮挡视线。

当初死间计划的时候就应该把你们两个一起崩了……


死间计划里真的被崩了一枪的是明台。

当然没有狗带。

否则明镜就会让明楼狗带。

明家一家也来了上海,王天风端着老师的架子,等着明台上门来拜访。

明台来的那一日。

王天风全身心地体会了自己教出来的好学生骨头的伸缩度。

“锦云呀,这个你吃不吃呀?”

“反正我给你剥你就吃好不好呀?”

“丽丽我也给你剥。”

“你们两个边呆着去,锦云,我们看画报好不好?”曼丽拉着锦云想上楼。

名叫明台和郭骑云的狗腿子紧追不舍。

“锦云,看上什么就告诉我啊,我马上去买给你。”

“丽丽,天气那么好我们出去照相呗——带着花,穿昨天新买的裙子。”

王天风抖起来拿反了的报纸遮挡视线。

当初死间计划的时候应该把你们三个还有女共党一起崩了……


明楼回了母校当教授。

明诚也回去了——当明楼的助教。当了一天。

当年明诚的艺术系的导师听说明诚那么不争气地去当经济学系的助教之后,颤巍巍地拄着拐杖,背着画箱,扶着自己学生的手,堵到了经济系的办公室门口。

砸了明楼一身颜料。当众。

说是要他用心去体会什么才是人类精神无上的境界。

当年音乐系的老主任,举着凳子站在门口,表示很满意,他暂时不和艺术系这个老头打架了。

明楼第一次感觉到口袋中没有枪是多么的憋屈。


于是明助教变成了艺术系的诚教授和音乐系的钢琴老师。

老先生表示任何人敢拿明诚没有博士学位说事的都是和他那个不知道那里钻出来的大哥一样,是耍流氓的行为。


明诚在家里的客厅里画画。

旁边是落地窗,午后的斜阳照进来。

明楼在沙发上大口大口地吃着苹果。

两人以每分钟两次的频率对视一笑。

小少爷表示不服。

叫了锦云下楼,想当众亲亲。

被锦云用橘子糊了一脸。哦。是隔夜的坏掉的橘子。

明镜下楼。

大弟弟和二弟弟在变相秀恩爱。

小弟弟和小弟妹在打情骂俏。

她决定出门买条狗做伴。


宠物店里。

明镜抚摸着一条雪白的哈巴狗爱不释手,让店员给她狗绳。

“对不起,我亲爱的小姐,这条小可爱已经有人预定了呢。”

明镜虽然来巴黎已久,但是还是不习惯这个国家的人说话的方式。

“给您更高的价钱。”

“可是这是我先看上的。”

身后传来一个男人的声音。

明镜觉得耳熟,对方看明镜觉得眼熟,明镜回头,他低头。

“是你啊。”

“是你啊。”

“真巧。”

王天风觉得这不算很巧,毕竟他是知道明镜早就到了巴黎了的,“当年一别,想来已经很久了。”

“王先生也在巴黎?”明镜并不知道王天风和明楼是一伙的,但是知道王天风也是为国府卖过命的。

“你对我生疏至此?”

“看你这得瑟的样子,想必已经有家室了吧。”

你见过有家室的人出来买狗?

王天风指了指那条狗,“送你吧。”

“哦。”

明镜付了钱,抱着狗出门,走了一条街之后。

你送我狗,要我自己付钱?


——————————TBC——————————

感谢阅读到这里的你~~~

评论(40)

热度(36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