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涛ckann

想嫁三爷会资深会员

【伪装者X北平无战事】【楼诚】长歌行 4

梁萌萌上线~~大方也上线一会儿~~~

不过乐乎的网页版怎么那么难上……

————————————分割线————————————————

“都什么时候了,你少走两船货能死?”

明诚下班的时候再次被梁仲春堵住,心烦意乱。

梁仲春,“我少了兄弟你的好处了?你也知道是什么时候了……”他背着人,对明诚做了一个“完蛋”的手势,“我有家有小,不能为以后打算?”

“你他娘的还有知道有家小啊,作孽。”

梁仲春平日里若是走私一些紧俏商品,一般不会被堵住。货若是不通了,只能说明他又倒腾了什么“好”东西了。

“鸦片膏?”明诚压低了声音,“我上次买通了人了,你让手下去找码头的李三爷。”

梁仲春讪笑着。

“……”明诚恨不得赏他一掌,“这种时候不要走私那些玩意可以么?想死不要拉上我。”明诚做了个一枪爆头的手势。

日本渐显穷寇之势,加上西方对其的禁运,枪支军火全靠国内弹丸之地的工业和东北沦陷的工厂供给,此刻若是走私军火被发现,谁也保不了他们。

梁仲春还是讪笑。

明诚越发不解了,不是军火,不是鸦片膏,药品比军火还难弄,梁仲春也没有这么大的本事吧?

当下明诚便回办公室和明楼交代了两句,又吩咐另外的秘书送明楼回去,就上了梁仲春的车。

“阿诚兄弟神通广大,一定有办法。”梁仲春赔笑。

自从孤狼和藤田芳政死后,梁仲春多多少少也知道明楼明诚两兄弟远没有旁人眼里看得那么简单。

明诚既然能和他合伙做生意,还能有这么多的门路,说是明楼没有出力,连死透了的汪曼春都不信。

看破不说破,这是梁仲春的第一法则。

明诚去看见那些“货”的时候,转身就赏了梁仲春一拳头。

梁仲春腿脚不便,躲不开,被明诚打倒在地。他的手下急忙扶他,还没掏出枪,就被梁仲春呵斥了回去。

“你们都出去。”

货仓里只剩了明诚和梁仲春两人。

“梁处长要升天啊。”明诚咬牙切齿,“怎么,要带着阿诚炸了?”

整整两条大船卸下来的货物,除了箱子表层是掩人耳目香烟雪茄,还有一些茶叶,里面,全都是包裹得严严实实的,被分拆开来的美式轰炸机和运输机的零件。

梁仲春真的是长本事了。

“阿诚兄弟好眼力。”梁仲春理亏。

“我他娘的没开过飞机还没见过洋文?”明诚敲着一个拆开的部件上面的英文标记,“你怎么掩得住这些东西?日本人没来查?不对,美国和日本打得那么胶着,早禁运了,你上哪里弄来的?”

这些玩意,可是西南驼峰死亡运输线最需要的东西啊。

“中美友好。”梁仲春摇摇头,“不是日本人的东西。军统借了我的运输线,自然要留下买路财。好处一人一半。至于码头的日本人……日本自己国内都快山穷水尽了,日本人也是人,要吃饭,我给了钱,暂时不会有问题。可是现在找船运出去就不成了。”

明诚深吸了一口气。

发这样的财。居然发这样的财。明诚混迹人情世故那么多年,军统中统那点屁事见得多了,看破不说破,领自己的工资干自己的活。

当初明台不过是见了军统和76号走私点香烟雪茄,就气得炸毁了一条走私线路。

现下明诚倒是有些可以体会到明台的心情了。

“你觉得我有那么大本事?”明诚斜眼去看梁仲春。

梁仲春知道这是明诚松口了,笑得意味深长,“阿诚兄弟有靠山,我拿阿诚兄弟当靠山。”

“这批货我处理。”明诚晃晃手掌,“好处一人一半,其他你不要管,我卖给谁你都不知道,明白了?”

梁仲春觉得明诚的吃相太难看,他为了这批货花了大心思的,“阿诚兄弟……”

“那你自己找门路?”明诚向来打人七寸,眼里的算计摆明了是给梁仲春看的。

“都是托阿诚兄弟的福。”梁仲春就知道自己从来在明诚这里赢不了一分。

两人谈妥,便一起离开。

明诚一副不放心梁仲春办事的表情,径直又去找了自己买通的门路,几番寒暄下来,支票一张张送出去。

梁仲春心服口服。随身带支票和明楼的私章,钱想给就给。谁再说明诚是贪钱背主的人,他梁仲春打断他的腿。

明楼在听完明诚汇报之后,觉得自己的头又大了一些。

此刻已经管不得军统乃至某些上层的人贪污的问题了,这批货,若是出了问题,根本就是死无葬身之地。

若是被一查到底,这些年在上海的苦心经营,埋下的暗桩,全都要被梁仲春炸上天。

“你知道驼峰运输线的死亡率是多少吗?”明楼揉着太阳穴,眼角的皱纹又深邃了几分,“家国存亡关头,多少人家孩子填进去了,尸骨无存啊……”

“超过三分之一,多于美国轰炸德国的损失。”明诚沉着脸,“陈纳德奉着罗斯福的命令而来,千辛万苦地建起这条路,无数青年子弟舍身赴难,葬身雪山。他们发这样的财。”

“你处理好这些事情,想办法,绕过军统方面,转道公海,由美方运抵西南。”

“美方若知道重庆方面贪污至此,会不会对援华不利?”明诚有这样的担心。

“你以为他们不知道?”明楼冷笑,“驼峰死亡线上运进来的东西,有多少是上等的红酒、香烟和雪茄?”

明诚经手这样的事情多了,不语。

“盟军在太平洋战场节节胜利,眼看着就要上东南亚的岸了,他们需要中国拖住日军的陆军力量。我们万千子弟用命填在了战场上,才换来的‘合作’。”

明楼累极了,往后靠着柔软的椅背。

明诚上前去,脱了手套,想替他揉肩膀。

“忙你的去吧,外面的事还要你去跑。”明楼拍拍明诚的手背,这双手真的举世无双。

还有的话他没有说出口,幸好有你。

重庆近日又遭了几次小的轰炸。

国民党方面空军力量严重不足,每逢轰炸,民众早已习惯了躲进防空洞里,命不好的,在街上,只能死了。

加之临近元旦了,学校索性提前放了新年假,比往年长了一周多。明台乐得清闲,又没有新的任务传达,待轰炸过了几天,没有动静之后,就让隔壁家的太太照顾明安,带了锦云去逛商店。

木兰却是不开心了。

提前放了假,便要有段时间见不得黎先生了。

方孟韦为警察局的事情忙得团团转,一时也顾不上木兰。谢培东又怕外面出事,不准木兰出门。

好容易等到那一日,方步亭一早就急匆匆地带着谢培东出门了,仿佛是什么“那笔账出了很大的问题”,方孟韦已经几天不在家里了,程小云是管不住木兰的,木兰一耍赖,一哭一闹,便可以跑出去了。

程小云叫家里的保镖跟上,没跟几步,就被小姐疾言厉色要死要活地逼了回来。

木兰知道明台的住处。这是她非要方孟韦查出来的。

方孟韦告诉她地址的时候,顺带说了一句,“你没事不要看那么多西洋的戏剧……黎先生有妻有子,你可不能起别的心思。”

木兰瞪他,“我只是敬重仰慕黎先生。”

木兰穿街走巷,停在明台住处前面,敲门,半天无人应。

“他们夫妻俩一早出门了。”隔壁太太听见响声,出来看,“小姑娘找黎先生呀。”

木兰一下子就拉下脸来,“黎先生什么时候回来啊?”

明台和锦云逛了一天,回来的时候,见隔壁家的先生站在巷口里,一直朝着他们招手。

“李兄这是怎么了?”明台以为是明安吵闹了,“可是我的小儿……”

“哎呀,你们可算回来了,那个女娃子要把我家掀了……我婆娘抱着你儿子呢,吃饱了睡了。”李先生跺着脚。

明台看见巷口外面停着的那辆警察局的车,就知道有些事避不开了。

方孟韦是下午回得家。几日几夜不得合眼,忙完了回来休息,结果居然不见木兰。程小云一脸无奈。

联系起前几日木兰逼着他查人家的事情,方孟韦当下冲出门开车往这儿来了。

“我不管我不管!”

从下午四点方孟韦到了这里,到现在七点钟,三个小时的时间,他愣是劝不动木兰。

木兰怕他直接扛她走,抱着李太太的腰死活不撒手,要死要活地闹腾。

李太太还抱着明安呢,明安大概是这个屋子里最冷静的人,吃饱了,睡了,任凭木兰呼天抢地。

“谢同学呀……”明台拉着锦云进了门,“这样和兄长闹不好……”

锦云根本没有忍住,看清了方孟韦的脸,倒吸了一口冷气,那声“阿诚哥”差点脱口而出。

明台捏了捏锦云的掌心,锦云才收住,转脸摆出了一副尖酸刻薄的样子,一壁地用手指戳明台的脑门,“啊呀!你造的什么孽哟,我不活了……”

木兰当即被吓呆了。锦云看起来端庄无比,此刻指着明台的脑门指天骂地的,而她的黎先生哪里有上课时候翩翩公子的样子,畏畏缩缩地低着头,“这是我的学生呀……”

“学校不是放假了伐?你的学生来这里守着你一天哟?”锦云终究不是撒泼的行家,只能装作抹眼泪,“你有工作了,出息了,平时那么晚不回家呀,放假了还有学生……女学生来找你……”

“黎太太!”木兰心思纯净,急忙拉着锦云的手,“我真的就是来找黎先生……就是……有点问题请教先生……我……”

转眼看见她小哥一脸的鄙夷,“我小哥和我闹着玩,我们常常这样的!”

最终木兰只能讪讪地被方孟韦拉着离开了。

方孟韦一路上都没忍住奚落木兰,木兰越来越气,恶狠狠地瞪了方孟韦一眼,“黎先生这样才是真君子!糟糠之妻不弃!你以后会对我的小嫂子这么忍让么?”

方孟韦心服口服。

屋子里,这一次换成锦云一脸的懵懵表情。

明台抱着儿子摇啊摇,“我还没有告诉家里。我的电报发回去都是阿诚哥接的,我怎么开口啊?我找到你爹啦?你爹是大官啊?”

明楼还不得打断他的腿,让他来重庆潜伏,接近目标人物,铲除可能的奸细,结果他先找到了阿诚哥的爹。然后这个爹还是任务的重点人物。

“你任务没有问题吧?”锦云想起那个摸不透的明诚,明台接近木兰,虽然没有坏心,只是借个跳板,但是方孟韦……

“这是个非常耿直的阿诚哥……”绝对不是家里的人精。

“大白日的见鬼哟……”锦云叹气,“阿诚哥跟着大哥,出入的场合那么多,这家人,从来没有发现么?”

谁知道呢。

西南前线。

方孟敖从运输飞机的底下钻了出来,一身的机油污渍。地面运输的人已经等待着将物资搬上飞机了。

他想起飞机底部那些老旧的零部件,再想想今晨接到的昨日自己大队飞机失踪两架的消息,不知去路有没有回头。

一个机组五个人。

方孟敖是机长,旁边跟着一个美国的工程师。

“方,说实话,美国本土没有打仗,我其实不来也可以。”美国工程师翻看着手里的记录,“你们是真英雄。”

“我们?我们是家里的孩子,弟弟的兄长,孩子的父亲,妻子的丈夫,都是普通人。”

“跟着你的飞机,我从来不怕回不来。”工程师看着方孟敖夹在舷窗上一张旧照,“你从来没有说过你的家庭,你是一个恋家的人?”

“放在那里,如果回不来了,到地下,有个念想。”

“你们中国人真是迷信。”工程师眯着眼睛看照片,“你和你的弟弟妹妹们?”

照片之中,略大的一个孩子是方孟敖,旁边一个夫人,抱着两个婴儿。

“都是弟弟。”

方孟敖拉高了飞机,飞机冲云而上,翻越雪山之巅。

——————————TBC————————————

感谢阅读到这里的你~~~~

评论(39)

热度(68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