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涛ckann

想嫁三爷会资深会员

【利笠】笼中鸟 29

29

 

利威尔倒退了几步,转身去拿沙发上的手机,但是他仿佛忘了他的右手受伤了,直愣愣地伸出了根本没有力气拿东西的手——

三笠似乎更镇定一些,她风轻云淡地把验孕棒丢进了垃圾桶,打开了冰箱门,拿出了那瓶两升装还剩一点五升的冰可乐。

凯尼难以置信地看着他们俩:“我一直以你们两个为骄傲——但是你们是不是表现得太差劲了?”

三笠连连喝了几大口冰可乐,利威尔总算想起来自己的左手是好的,刚把手机拿起来,还没有解锁屏幕呢,手一抖,手机就往下掉。

清脆地摔碎了屏幕。

“我们谈谈吧。”利威尔放弃捡起自己的手机,转而对三笠说道,“……我觉得我们应该冷静地复盘一下。”

“什么盘?你做没做过你自己心里没数?”凯尼怒道,“你们两个不要打什么乱七八糟的主意!既然有了孩子就好好地生下来!正好过完新年假就去结婚。”

“不要自说自话地替我们安排。”三笠抱着那瓶冰可乐,先利威尔一步进了房间,利威尔紧随其后,但是被凯尼扯住了。

“你们两个这是什么态度?”他难以想象,自己养大的两个孩子居然是这么没有担当的人么?“怀孕了就生下来——有什么好谈的?啊?你们两个在恐慌什么?”

利威尔脸色突然变了,他似乎想说什么,但是嘴唇翕动了好一会儿,始终无法说出口,他的神色逐渐从迷茫变成了“无奈”,甚至还夹杂着一些“恍然大悟”。

“你这是什么表情?”

三笠又从房间里出来了,她抱着手臂站在门口——这是一个不太尊重人的姿势:“我和他都一样,都不明白我们的生身父母为什么生养了我们,我也很想知道,一个新生命的诞生到底意味着什么呢?如果一个人甚至不被他的父母期待,那么这个生命降生在这个世界上的意义到底在哪里呢?”

凯尼的脸色“唰——”地变白了,他连连后退了几步,直到撞到了沙发背。

利威尔微不可闻地叹了一声,拉着三笠进了卧室,关上了门。

 

两人一起坐在床上,握着手沉默了许久。

利威尔才开口道:“我去预约检查吧,总要去做个检查才好确定。”

“那个东西准确么?”三笠长叹一声,“怎么那么容易……就……”

利威尔回忆了一阵子:“安全套也是会有极小的概率不管用,也可能是破裂了但是我们没发现——也怪我。”

“但是你要做好心理准备。”利威尔说道,“这一个多月你太累了,而且你和我都没有为怀孕准备过,之前你情绪不稳定,我还让你吃过处方药……这一些都可能带来不好的影响。在怀孕的前期,不适合生下来的胚胎会自然流产,如果万一真的发生这样的事情,你也不要有心理负担。”

“我没有想过我会成为一个母亲。”

“我也没有想过我会成为一个父亲。”利威尔将三笠搂进怀里,“我甚至不觉得我能够做好一个父亲。”

“怎么办?”三笠已然带上了一点哭腔,她很少感到如此恐慌,甚至上一次目睹希斯特里亚和她的生母决裂的时候,她也不过是心中有波澜而已,如今却实实在在地恐慌了起来——她不得不想起自己的生母,那个生下了她最终又抛弃了她的女人,她会成为这样的人么?她的母亲不曾爱过她吧,那是不是说明,哪怕是经历怀孕生子,人也不能天生地爱上自己的孩子呢?

“对不起。”利威尔也无法回答。他也想起了自己的母亲,那个也决然地弃他而去的人——她是不是也仅仅是个最平庸的人,她并不是一个在底层世界里还要养育孩子的伟大的母亲,而仅仅是觉得——“应该生下来”?是不是他的降生加速了自己母亲的死亡,是不是他的存在只给他的母亲带来了痛苦?

两人在卧室里呆得太久了,久到凯尼已经出门平复了心情,买了早饭回来,他们俩还在卧室里沉默着。

凯尼敲门。

利威尔隔了一会儿才道:“我们需要一点独处的时间。”

“我没想打扰你们,但是利威尔你手机十九个未接来电。”

利威尔出来了,手机上全是没有备注的未接来电,他看了一会儿才想起来这个眼熟的号码——纽约大学医疗中心外科部的某个办公电话,他离职之后就把前司的联系方式都删了。

理论上来说利威尔已经不对医疗中心负有任何工作义务了,然而多年的责任心使然,他还是回拨了:“利威尔——有什么事情吗主任?是我以前负责过的病人出问题了吗?”

外科主任几乎要呼天抢地一般:“你总算接电话了——你离职也不用搬走吧,我怎么打听到你要回德州了?”

“没有什么要紧的事情的话我就挂电话了。”

“等等等等。”外科主任长吁短叹,“罗德·雷伊斯先生进我们医院了,点名要你手术。”

“手废了,做不了——等等,他做什么手术要找到我?”利威尔脸色严肃了起来,三笠和凯尼对看了一眼,“最好是他出了车祸。”

“利威尔,虽然我也很不满他把你赶出医院,但是你这样就不对了——他有脑中风的前兆,怀疑是脑部有小出血点或者肿瘤。”

“随便一个神经外科五年以上经验的医生都能替他治疗,确定病灶,然后确定手术方案,然后切除——不会比剖腹产手术难多少,如果是急性病变或者恶性肿瘤的话,让他回家吃顿饱饭,写好遗嘱。”

电话那边突然寂静了。

利威尔觉得哪里不对:“你不会开外放了吧?”

远在纽约的外科主任摸了一把并不存在于头顶上的头发,嘴角抽搐。

何止是外放,这可是在会诊会议室里的电话,罗德·雷伊斯本人和医院院长都在呢。

院长咳嗽了一声,接过了话:“利威尔医生,如果你不介意的话,我们想和你开一下视频。以及这里有一些资料要传给你。”

三笠靠得近,大概听见了电话里的内容,进卧室给利威尔拿了电脑出来,利威尔本想挂掉,但是三笠摇了摇头,做了个“尤弥尔和希斯特里亚”的口型。

视频一连通,整个会议室就整齐划一地倒吸了一口冷气。

这位闻名业界的年轻有为的神经外科医生,打着夹板吊着胳膊——还是右手。罗德·雷伊斯在看见他的那瞬间就站了起来,身旁专职陪护的医生提心吊胆地劝着他:“您冷静一些,您还可以采取保守治疗,利威尔医生他……”

同行当然看得出那只是普通的医用夹板,利威尔大概率只是轻伤:“利威尔医生,您是出了什么意外了吗?”

利威尔坦然得很:“我最近比较倒霉,丢了工作又碰上劫匪,所以我近期应该要休息。”他接收了邮件,打开对方传来的影像资料。

他的脸色逐渐严肃了起来。

“这几天仅仅是检查吗?有没有采取什么措施?”

雷伊斯的医生马上过来给利威尔传送文件和做解释。三笠推着凯尼往房间走,不管雷伊斯是什么人,这一刻就是利威尔的病人——他们没有任何理由去听别人的隐私。

但是凯尼显然不是很在意雷伊斯的死活,他更关心另外一个问题:“所以说你还是准备回原来的医院工作?德州其实也有很多医院的,你以前不也在奥斯汀还是休斯顿工作过?”

利威尔被凯尼打断了思路:“这个问题以后再说。”

“什么以后再说?”凯尼一瞬间想起了在教堂礼拜和布施的时候听来的无数八卦,“你不回去工作那这就不是你的病人,你不怕医疗纠纷吗?你不怕进监狱吗?”

“你除了想我进监狱能不能想点好事?”利威尔没好气道,“能麻烦你先进卧室吗?”

“你可拉倒吧,谁担心你啊!”凯尼急眼了,“你是回纽约工作还是去哪里工作啊?你得给个准话吧?你先把婚结了再去管这些破事儿!”

视频的另一边,利威尔的前同事们齐刷刷地坐直了,生怕错过了这个惊天大八卦——出了名的工作狂人也要结婚了?

三笠瞄了一眼利威尔的笔记本的摄像头的方向,确认摄像头的角度会被沙发挡住之后,悄无声息地走到凯尼的身后,利落地膝盖顶后腰,抬手锁喉,视二十厘米的身高差为无物,潇洒地掀翻了凯尼,顺便捂住了自己亲身父亲的嘴巴。

利威尔倒吸了一口凉气。

 

 

“我教你这些,不是让你用来对付我的。”凯尼黑着脸坐在卧室的懒人沙发上,又极其温柔地帮三笠挖着一只牛油果,场面一时间有些奇怪的和谐。

三笠躺在床上:“那是别人的隐私。”

“利威尔……在纽约很有名么?”凯尼的语气显得有的小心翼翼。

“啊,应该吧。”

“什么叫应该,你不知道的么?”凯尼把牛油果挖到杯子里递给三笠,但是三笠并不喜欢吃水果,接过来又放下了。

“他在医疗中心有自己的实验室,也承担教学任务,但是不是专职的教研和学术研究,还是一线医生——以前利威尔和我说过两年他工作年限够了就能升任副主任,按年龄来说的话确实足够年轻有为。”

“这样……”凯尼没怎么听明白,却又情不自禁地叹了口气。

“那他现在……呢?”

“他还是想去高校吧。”三笠翻了个身,“有稳定的学术环境和研究支持,他和我说,过去的二十年里活得像个陀螺一样,被抽着转,但是总是在原地踏步。他想做自己真心想做的事情。”

“难道这把年纪了去做个画家?”

这话一出,三笠反而震惊了,她一下子抱着被子坐了起来,“虽然他并没有这么想,但是我还是想说——你原来知道的啊?”

“我怎么不知道,他不是从小就喜欢瞎画画么。”凯尼有些刻意地避开了三笠直勾勾的眼神,似乎有些心虚,也有些言不由衷,“他整天把他那些破烂玩意儿藏起来,以为我不知道呢,从小就这样。”

他又有些喟叹:“当年他自己跑到波士顿去了,我还以为他要学什么狗屁艺术家浪迹天涯流浪乞讨去了,结果我千里迢迢地区找到他,居然和我说他上大学了,读了生物还是什么,以后要学医。”

“你说十五岁大的一个臭小子,矮得跟个洋葱头一样,你还学医,你……”

三笠笑出声来:“凯尼,我发现你真别扭。”

 

利威尔的视频会议一个小时后就结束了,他推门进来,非常简短地告知三笠:“明天飞纽约——你是跟我回去还是先和凯尼在这里。”

“和你回去。”

“等一下,你还能单手做手术?”凯尼觉得不可思议,“还有你们真心觉得现在最要紧的事情是给那个有钱人做手术?”

利威尔和三笠显然已经集体忘了某件事情了,双双疑惑地看着凯尼。

凯尼憋红了脸:“……什么时候结婚?”

利威尔单手撑着门框:“今天早上被你带沟里去了,三笠的事情可以等半个月之后再确定,验孕棒并不百分之百准确,四周以内的早孕,医院的化验结果也未必准确——但是我需要马上回去指导给雷伊斯的手术,否则他就要瘫痪了。三笠,通知尤弥尔和希斯特里亚,告知她们现状就可以了,至于来不来,听她们自己的意见。”

“好。”

——————TBC————————

评论(6)

热度(10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