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涛ckann

想嫁三爷会资深会员

琅琊记名簿 番外 02

赵府。

赵琬归宁,拜见了父母,第二件事就是去抱赵珝的儿子。

赵秀奕才学会走路,趁着天气好,下人在院子里铺了席子,把赵秀奕抱了来,让他在席子上摇摇晃晃地走着。

赵琬一把将赵秀奕搂进怀里,“心肝儿,想不想姑母?”

赵老夫人含笑望着,“你啊,出嫁才一年多,回娘家多少次了?到底是出嫁女,又是皇子妃,你该稳重些。”

“琰郎才不管这些呢。”赵琬也坐在席子上,握着赵秀奕的小手,让赵秀奕颤巍巍地站立着,“府里没有这么多规矩。不过今儿琰郎突然被召见了,不然他也要和我回来的。”

“没大没小的。”赵老夫人嗔她,“两个都是甩手掌柜。也不知道你们这日子怎么过的。”

“我们过得可好啦。”赵琬笑道。

傍晚的时候萧景琰果然来了,赵府阖府出去迎接,还吓了萧景琰一跳。

他身边就跟着个顺路回来的赵珝。

“我顺路去了后宫见母亲。”萧景琰一见赵琬就笑了,“她让我捎了好多东西给你呢。”

赵琬羞他,“得了吧,明明都是给你的,几岁了,还这么爱吃点心零食。”

“我回了府,见你还没有回来,我就来了。”萧景琰进了正厅,被让去了主座上,“你今儿还回府么?”

“你又得罪瑛妹了。”赵琬肯定道,“不然怎么眼巴巴地来找我来了?”

“没有,真没有。她今天吃素,我不想和她吃。”

赵琬正欲对萧景琰吐舌头,被自己的母亲恶狠狠地瞪了一眼,才收敛了些,“你别以为我不知道,你昨儿多手多脚,弄脏了瑛妹的乐谱,她肯定还在生气呢。”

赵珝日日跟在萧景琰身边,已经习以为常,除了赵珝之外赵家的所有人大气都不敢出。

晚饭后赵琬拉着萧景琰去逛园子。赵府不似靖王府,靖王府只种了梅树,过了冬日,便只剩一片绿色,赵府院子里各色花儿还开着不少呢。

没走几步,赵琬又耍赖,两人拌嘴,然后不知怎的,就变成萧景琰背着赵琬在院子里逛。

赵老夫人抿着嘴唇袖着手,看着自己的亲儿子,“琬儿在靖王殿下面前一贯如此?”

赵珝点头,“这两人感情好着呢。”

“靖王殿下征战沙场,谁想私下是个这么和气的人。”赵老夫人感慨,“琬儿当初硬生生地拖着自己的婚事,非他不嫁,我太过疼爱她,不忍拗了她,又怕她日后会受苦。如今看来,琬儿比我会识人。”

“靖王殿下……非一般之人。”赵珝道,不知道想起了什么,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他……非常非常的长情,并且护短。”

赵老夫人只听了半句,“你妹妹过得好我自然高兴,可是靖王到底要上沙场,来日若有万一……你别嫌我说话不好听,情深不寿,他要有了万一,你妹妹也不必活了。”

“我的女儿啊……”她摇着头走远。


萧景琰回京之后并无实际的职务,交接了军务之后除了自己的亲兵侍卫也无人可以调动,整个人就是个闲人。

赵琬说要去京郊山上的国寺上香,早早让人套好了郡王府的马车,并且不许萧景琰也坐车。

“你骑马,对,穿这套……你走前头,我的车跟着后头。”赵琬翻出了身红色的便服给萧景琰。

“你从哪个箱底里翻出来的?这都是我十五六岁时候穿的了,如今多大人了。”萧景琰无奈。

“瑛妹翻出来的,不过你原先那套早就又小又旧了,这是比着新做的。”

“我怎么觉得这种吃饱了撑的事情不会是赵妃做的?”

赵琬给了萧景琰一掌。

靖王府在城东,去国寺要从西城门出去,萧景琰骑着马,几乎穿过了整个金陵城。

正是盛夏的好时光,阳光灿烂,红衣的挺拔英俊的将军骑着高马,慢悠悠地穿城而过,策马的将军勒马缓步,为的是身后的马车里的人。

萧景琰挥了挥手,赵珝跟上来。

“琬娘真是吃饱了撑的。”

赵珝不接话,心想您明知道她吃饱了撑的不还是听她的。

赵琬在马车里,掀开车窗帘子的一角。

多年的心愿一朝达成,真是极其解气。


萧景琰也是不愿意进佛殿的,赵琬非要他陪着进去还愿。

“没有佛祖的……”

赵琬大惊失色,“你在寺里说什么胡话呢!佛祖在上……莫怪莫怪。”她拉着萧景琰的袖子,“只要心诚,佛祖肯定会显灵的,你瞧,我的请的愿佛祖都答应了。”

萧景琰无奈。

他本与旁人不同,能见他界生灵,知道这个世上没有轮回,也没有佛祖。他并不想进去被烟熏火燎,也不想去跪那个毫无意义的塑像,“好了,你自个进去吧,我在外面逛逛。我不心诚,进去冲撞了,你不怕你的愿望不灵了?”

“那你赶紧走远点。”


也就是这么巧,四处乱逛的萧景琰还碰见了同样在乱逛的谢弼,还有被迫跟在弟弟后面追着跑的萧景睿。

萧景睿不过十六岁,一脸稚气,却又强装着沉稳,恭恭敬敬地行礼,“见过靖王殿下。”

谢弼小些,还差几月才十二岁,跟在长兄的身后行礼。

“这是陪莅阳姑母来上香?”萧景琰和颜悦色道,他上一次见到这哥俩还是他大婚的时候了,转眼这哥俩又拔高了不少。

再往前几年……

萧景睿出声道:“母亲带着绮妹来还愿呢,二弟吵吵闹闹,母亲不理他,只能我和他出来等着了。”

“绮娘子好些了?”萧景琰知道谢琦身子一直不太好,是以莅阳长公主月月都带她出来上香祈愿。

“绮姐好得很呢。”谢弼撇撇嘴,“大哥你就装吧,明明今天都和豫津约好了去打马球的,绮姐自己想出门,母亲还非要拉上我们。”

“母命怎可违?”萧景睿一脸正气。

谢弼做鬼脸,“得了吧,你不也是怕父亲?父亲要是知道我们不听母亲和绮姐的话,肯定不给你我好果子吃。”

谢玉啊……

萧景琰掩去眼底里的恨意,“我的几个侍卫还在寺门外候着,你们哥俩要是无聊,就让他们带你们到外面跑马去。”

谢弼眼睛一亮,果然央着萧景睿要去。

萧景睿一脸纠结。

“我王妃还在里面上香,想来也碰见姑母了,姑母一时半会也不会理你们。”

哥俩果然一溜烟地跑了。


赵琬出来找萧景琰的时候,见他坐在棵树下发呆。

“真是巧了。”赵琬上前,“莅阳长公主今日也来上香,她定了素斋,厢房院子也都收拾好了,旁的人都清出去了,清静得很,我们一块儿去吧?”

萧景琰笑笑,“你去吧,你知道我不喜欢吃那些。”

“那你吃什么?”

“你和姑母说一声,我找景睿那哥俩去了,我们到山下吃去。”萧景琰道,“晚些你跪完经了,我再来接你。”


萧景睿和谢弼当然也是不愿意吃素斋的主,见有萧景琰兜着,肯带他们去山下,自然是再高兴不过了。

谢弼缠着萧景琰说战场上的事情,“殿下和我们父亲一样厉害,哥,你说对吧。”

“你又说胡话。”

“那可不是么,咱爹也是大将军。”谢弼手舞足蹈的,“你肯定又想说,你卓家爹爹武功更厉害,哼。”

萧景睿倒是不经意间说了句,“靖王殿下一向好脾气,不和你计较罢了,哪有你这样不顾尊卑的说话的?”

“是呀,以前林殊哥哥就喜欢欺负我们,殿下就从来不欺负……啊!”

萧景睿狠狠地踢了谢弼一脚。

一时间三人都有些讪讪的。

“二弟他无心的……”

萧景琰笑笑,“有人记得他,他会很高兴的。”


傍晚萧景琰把这哥俩送回了莅阳长公主那儿,莅阳见是萧景琰亲自送回来的,也没有怪这俩儿子乱跑,只淡淡说了句,“又给靖王添麻烦了?”

“没有……”

“姑母也早些回府吧,”萧景琰道,“天色不早了。”

“倒是累得你看孩子。”莅阳淡淡地笑着,“王妃倒是颇合我谈得来,以后若不嫌我啰嗦,我们也可一块儿上香。”

“那当然好。”赵琬笑意盈盈。

却见萧景琰又开始发愣了。

————————————————————————————————

感谢阅读到这里的你~~~


评论(27)

热度(24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