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涛ckann

想嫁三爷会资深会员

【琅琊榜同人】【蔺靖】琅琊记名簿 56

昨天粘漏了一截,没发现,补发。

——————————————分割线——————————

第五十六章


正阳宫里。

永姈从乳母的怀里下来,乐呵呵地扑进言后的怀里,“皇祖母~~~”

言后一脸怜爱,“哎,我的乖孙儿。”她拉着永姈的小手仔细看了看,又看了看脸颊和颈项。

确是一点儿疹子都没有,也没有留下任何痕迹。

“姈儿,下来,父亲抱,别压皱了祖母的衣服。”誉王伸手去抱女儿,永姈扭着不肯。

“好了好了,你先坐下。”言后道,“一件衣服,还能比我们姈儿贵重了?姈儿要是喜欢,拿去剪了也无妨。”

誉王和言后对坐着,誉王妃抱了永姈去院子里玩。

“前朝上可有什么动静。”言后揉着太阳穴,“那个贱婢在后宫里病了大半个月,你父皇就差废后了。”

“母后这是哪里话。”誉王忙道,“不过是赏了她些东西,她出身低贱,眼皮子浅得很,母后和她计较什么。”

“开朝之后尚无大事。”誉王道,“朱樾的事情也只能如此了,之前好容易咬住了列战英……如果好好谋划,也不至于是如今的局面,什么好处没落下,白白让那母子俩得了便宜。”

“这也怨不得你,”言后道,“谁知道突然就出了永姈的事儿,莫说是你,本宫也没有忍住,对静贵妃下手重了些,反倒如了他们的愿了。”言后有些愤愤地拍了一下几案,“怎么就把静贵妃摘得干干净净了?明明就是她做的。那个宇文念……”

“儿臣也冲动了。”誉王叹气,“永姈一病,儿子也慌了。如今想来,就是他们抓住了这点,列战英的事情还没有捅到父皇面前,我们母子就联手为难他们母子,而后再翻列战英的事情出来,父皇能不起疑么?”

“萧景琰真是转性了……”

“等等。”誉王突然站了起来,“转性……不对,萧景琰怎么可能转性了?”

言后也沉思。

誉王一甩袖子,“永姈的事情还未必真是萧景琰授意的,我有多在乎永姈,他就有多在乎他母亲……”

“萧景琰做不出来,林氏就未必了。”言后道,“我几乎逼死了她,萧景琰居然一直忍着不进宫?萧景琰怕过我们?当初为了一个和他没多大关系的穆霓凰,刀胁太子的事儿都做过了,如今他母亲受罪,他反倒冷静了?你之前说那个梅长苏已经倒向了萧景琰了,莫非是他出的主意?”

誉王冷笑,“这个主意要是梅长苏出的,那我可得恭喜一下,他真是择了一个明主了——如果这主意还是背着萧景琰出的……”


“春猎的日子已经定了?”静贵妃给萧景琰布置着汤水和茶食,“尝尝这百花酿。”

“三月初五。”萧景琰嚼着榛子酥,腾出手来接过汤碗,“父皇应该带母亲一块儿去的吧?以往母亲都没有去过,正好出去转转,九安山那边风景还不错。”

“昨儿他已经许了我了。”静贵妃笑得有些意味深长,她摸了摸儿子的手臂,“除了皇室宗亲,许多有爵位的重臣也会带家眷随行的。”

“每年都这样,儿子知道啊。”

“知道什么。”静贵妃拍了拍他的脑袋,“柳国公世子的夫人入冬之后身子就不是很好,所以这次,世子是要带女儿来的。”

这不就是柳氏女么。

萧景琰一脸无奈,“母亲,我第一次成婚么?您激动什么?再说了她也只能见见您,我还能真去和人家打个照面?”

“你就装吧。”静贵妃笑着。


“不是吧,你这个身子要去春猎?你怎么不去死呢?”

飞流一个花瓶往蔺晨脑门砸去,被蔺晨接住了。

梅长苏翻白眼,“我只是告诉你一声,不是问你的意见。”

“我都没有打算跟他去。”蔺晨道,“春猎就是个仪式,前后还得折腾一个月,累得慌。”

“你不怕景琰会和誉王有冲突?”

“荒郊野外的,誉王死都不知道怎么死的哦。”蔺晨摇着扇子,“我回琅琊阁处理点事情。”

梅长苏一听就知道是假话,多半是蔺晨查到了什么事情和萧景琰有关,急着去处理了。

“你拿什么借口跟着去?”

“我可是陛下的客卿。”

“呸。”

“行了,”梅长苏嫌他啰嗦,“这可是国舅府公子邀请我去的。”他从一旁的书架子上抽出个帖子,“看见没有?”接着又抽出个帖子,“小王爷也邀请我了。”

“又要顺路算计誉王?晚点成么?”蔺晨果然忧虑了起来,“我说你啊……”

“你还是动了凡心了。”梅长苏笑他,“沾惹了,就跑不掉了。”

“我没有打算对誉王做什么,还不是时机,可是誉王就未必了。”梅长苏道,“不跟着去,我不放心……而且你也知道,自上次他来我这儿要解释之后,我再也没见过景琰了。”

“他最近忙着整顿兵部和巡防营的事务,自然没空搭理你。”蔺晨叹气,“我丑话说在前头,我觉得我快忍不住了,说不定哪天就告诉他了。”

梅长苏神色一紧,“不可以。”

“凡心动了嘛。”蔺晨嬉皮笑脸的,“不许你老欺负他。”

“……可是你是先答应了替我改换身份,之后才认识的景琰。”梅长苏正色道,“君子一诺。”

“狗屎一堆。”

梅长苏抄起书本就打蔺晨。


“怎么说走就走了?”萧景琰晚间回来的时候就听见蔺晨如此说,“本想和你一块儿去春猎的,借口都想好了。”

“这个还需要借口?”蔺晨觉得奇怪。

“有明面上的理由,你就不需要躲开别人了啊。”萧景琰一脸坦荡,“不然先生觉得让下人以为我是和空气说话的疯子很好?今天在母亲宫里见到父皇,我还特地提了一下,我在府里供养了道士,”萧景琰指了指蔺晨,“想一并带上。”

“我还真成道士了?”蔺晨口是心非,心里乐得很,亲了萧景琰一下,“就是回去处理点事情。那本子你拿出来,召几个小神出来陪着你去就好了。”

萧景琰推他,“先生自重些,守孝呢。”

蔺晨颇为遗憾,“虽然这样说很不地道,但是我问一句啊,这得守多久?”

“太奶奶是我的曾祖母,按例得守孝半年。”萧景琰道,“先生路上保重。”

“等等啊……”蔺晨挠了挠下巴,跺了一下地板。

土地神没好气地出来了,“蔺大人,您自个设的结界不让我们靠近,现在又叫我出来干嘛?”

萧景琰一脸诧异地看着蔺晨,“是你不让他们靠近的?为什么?我说怎么常常不见他们了呢。”

蔺晨嘿嘿笑着,“本来想亲热一下,让他们看什么。”

“我们什么没看过。”土地神幽幽道。

“你不是告诉你父皇要带个道士么。”蔺晨甩出一叠符纸,土地神接了,“让土地陪你去。”

土地神收了拐杖,摇身一变。

啊,两个蔺晨。

“不可以变成我!”蔺晨怒吼一声。

“蔺晨”翻了个白眼,揣着手,又变成了一个约莫四五十岁的,留着长须的道士模样。

萧景琰心想哪天无聊了还能让他们变戏法看着玩。


眨眼便到了三月初五。

浩浩荡荡的队伍从城中出发,朝着九安山而去。

——————————TBC————————

感谢阅读到这里的你~~~

评论(36)

热度(3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