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涛ckann

想嫁三爷会资深会员

【琅琊榜同人】【蔺靖】琅琊记名簿 14

第十四章

歌舞未停歇。

若是螺市街里的人在外面看来,这座金陵城内最红火的乐舞坊还是灯火通明轻歌曼舞,美酒丽人。杨柳心的舞,妙音坊的音乐,红袖招的解语花,加起来都比不上玉楼春的十分之一。

二楼南侧正中的阁间内一片死寂。

靠街的窗户关上了,靠廊外的一侧,帷帐也放了下来。

萧景琰坐在主位上,冷脸看着跪坐在他面前的,面上还带着倔强的亲妹妹萧景宁。

言豫津和萧景睿的脸色也十分严肃,梅长苏却让萧景宁的侍女靠近前来,慵懒地靠着倚栏道:“倒茶。”

侍女大气不敢出,哆哆嗦嗦地给梅长苏重新倒了一杯茶。

萧景宁受不了萧景琰居高临下的冷视了,“琰哥,我知道我不该大晚上地出来,但是……我就是想随便逛逛,再说了,这青楼楚馆,你们逛得,我就……”

“混账!”萧景琰直接一个杯子就掷出去,杯子砸碎在萧景宁的面前,萧景宁吓了一跳,眼眶迅速就红了,“琰哥……”

“还嘴硬是么?”萧景琰忍着怒火,“非要我把你做了什么都说出来?”

萧景宁咬着嘴唇落泪。

言豫津到底先心软了,“殿下,事到如今……也不好声张。不如让公主和我回国舅府里,等到明日宫门开的时候,我寻个由头,就说去向皇后娘娘请安,偷偷把公主送回去……”

“你打着这个主意,对不对?”萧景琰沉着声音对萧景宁道,“景宁,我再问你最后一遍,你出来是为了什么?”

言豫津闭了嘴,看来一眼萧景睿,对方的脸色亦十分难看。

萧景琰话里有话。

萧景宁却偷偷看了一眼自己的侍女,却不肯改口,“琰哥,我早就出来了,本来想赶着宫门下钥之前回去……只是突然又想……看看这个地方……”

萧景琰拍案而起,疾步走到萧景宁的面前,几乎是拎着她的衣领把她提了起来,额上的青筋几乎就要破裂皮肤而出了。

萧景宁何时见过如此暴怒的萧景琰,萧景琰明明是对她百依百顺的,怎么如今居然不肯袒护她了?

萧景琰到底没有舍得对萧景宁动手,松开了她,凌厉的眼神射向那个战战兢兢跪在梅长苏身边的侍女。

梅长苏依旧是拖着慢悠悠的语调,“我想在座的都是成年男子,也是有身份的人,对着个小女孩动手,不大好。”

“飞流。”他叫了一声自己的侍卫,少年无声无息地就从房梁上翻了下来,梅长苏使了个眼色。

“啊!”侍女惊叫了半声,就被飞流一掌劈晕了。

飞流很快从侍女的身上翻出了一个信封,递给梅长苏。

萧景宁突然就扑了过来,还没有碰到梅长苏手里的东西,就被萧景琰一把抓了回去。

“跪好了。”萧景琰呵斥道,“萧景宁,你给我好好听着,好好看着,你差点拉了多少人陪葬!”

萧景宁满脸的不甘心,带着不肯屈服的神色,“琰哥,你不懂。”

“八公主。”梅长苏没有看那封信,反而把信伸向桌上的烛台,一瞬间,信便化成了灰烬,“你口口声声地叫着靖王殿下哥哥,然而却要亲手送你的哥哥上绝路么?”

他没有给萧景宁回答的机会,“还是,你要你的哥哥,还有你的养母,你的所有亲近的人,都为你的爱情陪葬?”

言豫津和萧景睿闻言俱是大惊。

萧景宁跪直了,“琰哥,你既然知道了,就不要为难宁妹了。”

帷帐被掀开了,蔺晨大步走了进来,“你的琰哥可没有为难你,大晚上的,放着小姑娘的手不能牵,小酒不能喝,还得给你擦屁股。”

言豫津差点笑出声来,想想又觉得场合不对。

列战英随后也进来了,拱手行礼,见过萧景琰和言萧两位公子,又折身出去,拖进来一个满脸青紫,浑身血迹的青年男子。

“这位是……”萧景睿的话音未落,萧景宁就扑上去了,一把推开了列战英,“列战英!谁给你的胆子!关郎,关郎,你没事吧?”她满脸的急切和关心,手忙脚乱地掏出手帕想给这个男人擦脸上的血迹。

“公主,”这个男人艰难地说话了,“有人骗了您,有人要害您……”

“我不管!”萧景宁终于嚎啕了起来,凄厉地哭着,“我不管,是他们要害你,为什么要把你害成这样?关郎,是我不好,是我太笨了……”

还有什么不明白的。

皇家的公主,爱上了一个籍籍无名的小子。

萧景琰上前去想拉开萧景宁,萧景宁却在下一瞬间拼了命地去踢打列战英,“你哪里来的胆子!你哪里来的胆子!”

列战英又不敢躲,生生被她踢了数脚,萧景琰又不肯对萧景宁下重手,关震——这位关郎挣扎着去拉开萧景宁。

萧景琰哪里还能容忍这个野男人去碰自己的妹妹,当胸就是一脚,关震被萧景琰一脚差点踢到了廊外去,当即就吐了血。

“琰哥!”萧景宁尖利地尖叫起来。

蔺晨看不下去了,一折扇戳过去,点了萧景琰的穴位,萧景琰站在原地动弹不得,然后蔺晨一只手就把萧景宁拖了过来,扔东西一样扔在地上,同样也点了她的穴位。

“行了,最不冷静的两个都动不了了,列将军别忙活了,要是你也能轻易解开,我这些年也白活了。”蔺晨甩开折扇,“八公主也别瞪我,殿下也稍安勿躁,你运行内力也没有,留点力气。”

“你,”蔺晨指了指关震,“说罢。”

关震有些犹豫,梅长苏温言道:“关公子是吧?你无须犹豫,言公子和萧大公子自然是可以信任的人,至于我和蔺先生,你也可以相信。”

“公主,”关震重重地叩头,“公主莫怪列将军,若不是列将军,我今日就没命了。”

“你不妨说说,你为什么半夜跑出来。”蔺晨拖过来个坐席,坐在梅长苏的身边。

“我今夜不值守,正准备歇息之时,原先替我……和公主传信的内监突然来了,说是公主偷跑出宫,皇后娘娘已经发现了,让我赶紧想想办法。”

萧景宁瞪大了眼睛,拼了命地想摇头,却动弹不得。

“我也着急,”关震用袖子擦了擦嘴角流出来的血,“我对内监说,我找到了,也没有办法把公主送回去,不如……不如去找靖王殿下,靖王殿下或许可以遮掩一二。”

“结果,那内监告诉我说,来不及了,言府今日发了帖子,许多有脸面的世家公子都去了,找不着靖王殿下,也找不到言公子,还说公主逛青楼去了,要我抓紧些。”

“我一听就慌了。”关震咽了咽血沫,“青楼是什么地方,公主性子又急躁,要是和人闹起来……我那时慌得没主意了,只想着,先找着公主再说,便好说歹说地借了里正家里的驴车,往螺市街赶,才出了街区没多久,就有黑衣人出来,欲杀我。”

萧景宁只能发出些许嘶哑的哽咽声。

“幸而碰见了靖王殿下和列将军,还有蔺先生,不然我就……”关震再次叩头,“靖王殿下,卑职以下犯上,罪不可赦,愿领任何处罚。可是事关女儿清白,还请殿下……殿下帮帮公主。”

“你还觉得,这件事只是公主不听话这么简单?这件事只是你们身份地位悬殊这么简单?”蔺晨懒洋洋地笑着,“你怎么不想想,追杀你的是什么人?”

关震脸色一白。

梅长苏接话了,“是江湖中人,武功极高,但是并没有要你的性命,凭你的功夫,列将军出手之前,你早就没命了。你猜,这是为了什么?”

蔺晨拿了颗橘子砸了萧景宁一下,萧景宁的穴道解开了,她直接就瘫倒在地上,哆嗦着说不出话来,脸色惨白一片,冷汗如水流。

“关郎,”萧景宁几乎是连滚带爬地膝行到了关震的身边,“关郎,你不是说,要带我走么?你不是说,你要带我走,你找到了以后可以安身立命的地方,你要带我走,让我今天晚上到这儿来,和你碰面,你带我走……”

她哭得上气不接下气,拼命地摇晃着关震。

关震红了眼眶,“公主,私奔是大罪,况且……公主,您被奸人害了。”

蔺晨想拿橘子再砸萧景琰,被列战英吃人的眼光瞪了一眼,才不情愿地起身去给萧景琰解开了穴道,萧景琰没有说话,走到了萧景宁的面前,板着她的肩膀把她抱进了怀里。

萧景宁埋首在他的胸膛里大哭。

 

 

这是个很老套的爱情故事,至少一直在帷帐外听着的红玉精是这样想的。

人啊,这么点的寿命,还要闹出这么多的幺蛾子。千娇百贵的公主,偏偏爱上一无所有的禁军侍卫。然而公主却不知道,自己的锦衣玉食,是要付出高昂的代价的,又或者说,被娇宠得久了,她便以为,自己真的有力量,可以掌握自己的命运。

“琰哥,”萧景宁跪下了,抓着萧景琰的衣角哀求,“你帮帮我,帮帮我,我爱他,我真的爱他……”

可是她绝望地发现,屋子里的几个男人,包括自己的琰哥,露出的都是毫无怜悯毫无余地的神色。

她不明白,爱一个人,如何就是这么大的罪过。

言豫津开口了,“公主,您可知道,要是您今晚真的不见了,会有什么后果么?”

“公主私奔,皇室丑闻。”萧景睿替她答了,答的却不是有情人终成眷属,“马上,你就会‘病逝’,皇室中再无八公主。然后,皇上会彻查,你是怎么跑出去的。当然不管你怎么跑出去的,第一个逃不了责任的,就是你的养母,皇后娘娘。”

“掌管六宫的正宫皇后,连个公主都看不住。”萧景睿摇头,“紧接着就会牵扯出一大串的人,你的侍女,乳母,教养姑姑,甚至是洒扫庭院的内监,所有知道你不是病逝的人,都会消失。”

言豫津又接了话,“纵使公主觉得下奴的命不是命,那么,皇后娘娘呢?又或者,负责掌控宫城防卫的蒙挚大统领呢?”

萧景宁猛地抬头看向萧景琰。

梅长苏一笑,“又或者,你的琰哥,靖王殿下呢?”

“我走了,父皇会当我死了,我知道。”萧景宁颤抖着,“为什么还要牵连……”

“如果我今日我什么都不知道,”萧景琰审视着她,“我照旧来此处,和两位公子一块宴饮,然后你紧接着出现了……”

“说话哪有这么多弯弯绕绕,”蔺晨嗤笑,“公主殿下,我想这个时候,宫里已经闹起来,到时候,宫里的人就会押着被提前抓住的关公子一路杀到玉楼春,当场逮住你——还有靖王殿下。”

“你瞧瞧,多好理解啊,你想私奔,靖王殿下还特地给你掩护,哦不,应该是言公子下的请帖,言公子拉上靖王殿下一起给你掩护,他们为什么要替你掩护呢?哦,对了,言公子可是皇后娘娘嫡亲的侄子,靖王呢,最疼爱你。至于靖王怎么和言公子这么好了?更好理解了,你的誉王哥哥可是你母后的心尖儿,庆国公倒了,要是拉拢了一个靖王,十个庆国公也不换啊。”

“你胡说,如何能这样攀咬?”

蔺晨仍旧是一副吊儿郎当的嘴脸,“这可不是攀咬,一切都有迹可循。很快,宫里就会查出来许多证据,证明皇后娘娘和誉王殿下里通外合,而且还会查出更多的证据,守卫宫城的蒙大统领监守自盗,刻意纵容属下勾引公主……”

“皇后倒了,誉王也倒了,蒙大统领也没有落着好处,而一直不受你亲爹待见的又被逮住掩护你的靖王殿下,你猜猜,皇帝会怎么处置他?”

室内又陷入了死寂。

关震愣在原地许久,复又重重磕头,“殿下,卑职万死难辞其咎,只请殿下,救救公主。”

萧景琰手腕一翻,袖剑滑了出来,扔到关震的面前。

关震拿了起来,对着喉咙便刺,萧景宁疯了一样地扑了上去,空手夺白刃,关震躲闪不及,锋利的刀刃被萧景宁徒手抓住了。

鲜血汩汩而落。

“公主!”

萧景宁没有回头,而是悲伤地摸着关震的脸颊,“琰哥,他死了,我也不活了。”

“他必须死,你也必须活。”萧景琰冷如冰霜,“景宁,你被宠坏了。”


——————————————TBC————————————

感谢阅读到这里的你~~~~

评论(33)

热度(35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