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涛ckann

想嫁三爷会资深会员

一些设定


文中已经提到的:世间万物,分为六界:神,鬼,妖,精,怪,人。前五界和人界是不相通的。五界生灵可以互见,也可以见人,但是人是不能见五界生灵,偶尔有例外,比如我们景琰~~~

上面的排名就是各界生灵法力的排名~~如文中所述,小怪一般不能脱离自己寄身的器物,比如酒爵怪就是个会说话的酒杯,他走了就是一个酒杯到处走,但是一般人只能看见物体消失了,只有景琰能看见一个杯子自己暗戳戳地动来动去~~~成精的,比如板蓝根精,可以脱离物体的形态显形,也可以自己显现出来给人类看见,但是消耗体力比较严重,所以一般很少显,平时走动的时候,凡人是看不见的~~~

神,妖则是法力比较高啦,像叶娘,像土地神,可以变成其他的形态,也可以自由行动,有法术。自己愿意的时候,也可以显出来给一般的吃瓜群众看见。当然地位最高的就是神,法力最高的就是神。

梅长苏拿了特殊的阵法,可以看见走进阵法之中的五界生灵。如果没有阵法的话看不见。他还是城最亮的时候,就知道景琰能看见别人看不见的东西,景琰叫过小妖怪显形给他看……

鬼嘛,这个是重要的npc,目前还没有解锁。

至于大家比较关心的鸽主,这里基本设定就是鸽主地位是比较高的……类似于神灵……琅琊阁的身份会比较特殊,你看他可以给小妖怪加修为~~~

大boss级别的。

战英小天使不知道景琰的特异功能……

最近重新看了遍琅琊榜,买的书,网上的也看了看,中心思想还是——

景琰真他妈惨啊……

之前第一遍看的时候看得比较迟,没追着更新看,拖着进度条看的,现在重新再看……

景琰还是真他妈的惨啊……

十九岁的赤焰案,到三十一岁的时候被竹马和亲妈一起骗了五十集……

中间十二年的时光,有多苦,有多寂寞。

送几个小妖怪给你吧~~~比心。

最初灵感来源于最近重新开始更新的夏目友人帐第五季——我同你们讲我超喜欢斑~帅炸了~


评论(23)

热度(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