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涛ckann

想嫁三爷会资深会员

【凌李】小李警官的恋爱时代 续 3 完

有小伙伴点这个梗,然后今天是六一儿童节。

好吧我知道没有任何因果关系……本来应该520发的,奈何我卡文成狗……

阅前扫雷:我私设如山,各种ooc,因为我极其缺乏生活经验……

所以不当的地方……我就死硬着不改了……我也不知道警察能不能上电视……更不知道我为什么这么设置剧情……

全都是乱写,因为我是凯吹。(仍旧没有因果关系)

三发完,不吊胃口。

————————分割线——————————

第二天的时候凌远监督着李熏然请了假,拎他去医院。他和李熏然提前凌教授和凌母想见见他。

李熏然很吃惊,“你爸妈不是不同意么,怎么……”

“儿女都是债。”凌远想起凌母常常说的那句话,没有注意到李熏然黯淡下去的神情,“我妈一直都是不咸不淡的,我爸觉得你挺好的。等我爸出院了,我们两家一起吃个饭就好了。”

“那今天不是去见你父亲?”李熏然问道。

凌远有些无奈,“我还不至于非要你请假不工作,看你精神不是很好,你去和医生再谈谈吧,如果没有什么问题,就当在家休息两天。”

李熏然之前在恢复期的时候就常常原因不明地神情恹恹,凌远没有作他想,他一个外行,理所应当地认为查命案是一件耗命的时期,认为李熏然是劳累过度了。

托凌远的福,李熏然没有预约也没有带病历地插了队进了门诊。

回办公室的路上偶遇了韦天舒,韦天舒忙得要飞起来,还是抽空顾虑了一下八卦大业,“我看见小李警官和你来的,不舒服?”

“没生病。”凌远道。

“那事儿解决了?”韦天舒问道,“你岳父大人好歹也是在官场上摸爬滚打那么多年的人,应该……”

凌远看看门外,“行了,知道就行了,别嚷嚷。解决了,没有什么大事。”

护士催命一样地把韦天舒拖走了。

凌远坐在办公室里等李熏然,陷在沙发里想事情。

李局长把那封举报信原封不动地给了凌远。凌远只看了几行,业火就从脚底板升到了脑门,旋而又在李局长面前无地自容。

“我一个市局的局长,一些不太好说的本事,也不是没有。”李局长淡淡的,看不出什么情绪,“可是你知道么,然然从小就想当警察——”

“他说他想当一个正直的好警察,因为警察就像超人一样,特别特别厉害。”

“别让他知道。”

“对不起。”

“和我说对不起做什么,你是个很不错的人,”李局长感叹道,“然然遇上你,也是件好事。”

许乐山打探李熏然的消息,并没有打探到李局长那一层关系上,李熏然并没有到处嚷嚷局长是我爹的习惯,然而李熏然很显然是个公职。在体制内的人,才容易受束缚。

举报信无非就是说李熏然的作风问题,同性之间的恋爱显然还不会被社会的主流所接受,信里措辞很严厉,大有声讨公安局管理不严,包庇属下云云。

很老套的一个办法,然而放在一般的情况之下,却又往往是死穴。

李局长怕对方往更高一级闹,花了点力气压下来。凌远则单独去和许乐山谈判。

凌远厌恶这个所谓的生父,恶声恶气,冷若冰霜地和对方摊出了底牌,抱着宁为玉碎不为瓦全的心态。

然而出乎意料的时候,许乐山却没有和凌远争吵,甚至连争执都没有发生。

“你到底想如何?”凌远质问道。

许乐山有些怔愣,“我不想如何……我……”他想说他只是为了凌远好,显然这个借口是最不被凌远接受的,“我知道,那个警察……他父亲就是局长,他的父亲能为了儿子做事情,我就不能为了自己的儿子妥协么?”

“都是父亲。”许乐山看着凌远,“我在你心里也太不堪了些。罢了,你都为了他什么都不顾了,我能如何……我听说你养父母好像并不反对。”

许乐山比凌远先离开的,高级饭店的包间里很安静,饭菜一点儿都没有动。凌远突然间就想大哭一场。

他最讨厌的人拿着所谓“父亲”的理由妥协了,他有什么资格呢?他若真心想做一个好父亲,他的母亲何至于惨死。

凌远想事情想得太专心了些,李熏然蹲在他跟前好一会儿,凌远才回过神来,“医生怎么说?”

“我挺好的。”李熏然扬扬新的咨询记录,“你发呆的时候……还是那么好看。”

凌远去薅他的头发,“贫的你。”

“我打车回去,就不打扰你上班了。”李熏然道。

凌远还是坚持送李熏然到医院门口,看着他上了出租车。

李熏然没有回家,让司机直接开去了潼城市中心最大的商场。

简瑶已经等在门口了,薄靳言虽然不太耐烦,但是还是乖乖地拎着包。“熏然!熏然!这边!”

李熏然下了车,“薄教授也在,不忙么?”

李熏然和简瑶提了自己的想法之后,得到了简瑶的大力支持,马上就腾空了手上的工作,都等不到周六了,今天一早就从江州直奔潼城,还抓了薄靳言当司机。

薄靳言翻白眼,翻到一半,简瑶瞪了他一眼,他只能又翻回来,“瑶瑶说了,这是件大事,我也得见证。”

三人直奔某著名连锁珠宝店的钻戒柜台。

营业员有些踯躅,这仨,哪俩是情侣?

简瑶拖着李熏然挨个看戒指的款式,“你觉得哪个合适我妈?”

“我倒觉得怎么比较适合你?”李熏然看那些钻戒,总觉得有些花哨。

薄靳言插了一句,“这些都是流水线的产品,瑶瑶的戒指是我请专门的设计师做的,仅此一对。”

“对对对,你最厉害了。”简瑶头也不回,“熏然,要不我们选最贵的那对,刷薄靳言的卡。”

“……阿姨到时候肯定说搞个比一双爪子还值钱的戒指干嘛。”

“……叔叔会不会说你都没结婚呢他结婚干嘛?”

李熏然陷入了沉默。

简瑶顺势又鼓动李熏然,“你们虽然……我觉得这个仪式还是很重要的不是?你要不也买一对,回去向凌院长求婚去?”

“为什么不能是凌院长向他求婚?”薄靳言话虽少,每一句都很欠揍。

“……”李熏然沉思了一会儿,“薄教授,事关男人尊严,我会向凌远求婚的。”

两人挑挑拣拣了许久,最终选定了一对比较低调的钻戒,李熏然作为一个刑警,想摸清李局长和简阿姨的手指尺寸还是有点门路的。简瑶刷薄靳言的卡,李熏然刷自己的卡,一人一半,又琢磨着什么时候给这俩人来一个突然袭击。

薄靳言到底是个醋缸,实在看不得简瑶几乎要巴到李熏然身上去的做法,然而想想这两个人马上就要在法律上成为兄妹,又只能劝自己修炼忍者大法。

“我已经勒令萱萱明天早上马上搭最早的一班高铁回来,我们周日晚上去酒店定个包间,咱抓紧就把事儿办了。”简瑶手一挥,“你家凌院长不用加班吧?”

“……你别咒他了,他都加班小半个月了。”李熏然道,“找个什么借口把他们约出来?反正我从小到大在我爸面前作妖就没有成功过。”

“我早就约了他们了。”简瑶一脸得意,“我和我妈说,萱萱要回来,要吃好的,她就答应了。”

“儿女都是债啊……”薄靳言感叹了一句。

“自然是债,父母背了那么多年,我们总得报答报答。”李熏然道。

“周日我爸出院,我妈定了个酒店的包厢。”凌远周六晚上一边看着李熏然吃饭一边轻飘飘地说道,“一块儿吃个饭吧,你爸有没有空?”

李熏然没拿稳汤勺,哐当一声掉进碗里。

凌远急忙把他拉远一点,“烫着没有?你慌张什么?我爸妈就是见见你,就算是我们俩的事情正式定了下来了,毕竟我们两个也不可能真的登记结婚啊办酒席什么的。”

李熏然才不是因为凌教授夫妇要见他才慌的。

“非得这个周日晚上不可么?”

“不是正好?”凌远扬扬手机,“薄教授今天还特地提醒我把明天晚上的时间空出来,他和简瑶都在潼城,简萱也要回来了不是?刚好,一块吃饭,他们也是你的妹妹妹夫。”

李熏然特别想说简萱回来……才不是因为这个原因啊……

凌远见李熏然神情不对,把餐盘没收了,审他。

李熏然有些扭捏,只说是想正式撮合李局长和简阿姨,“我爸是因为我,简阿姨是因为瑶瑶和萱萱,顾虑都很多,才没有正式在一起的,总是个遗憾。瑶瑶结婚了,萱萱也上大学了,我也有你了,我就想吧,让父母的心愿都了了,我们做儿女的,也只能做那么多了。”

“那没关系,正好,两家人,不分你我的,我父母也可以做个见证。”凌远道,“我去安排酒店吧——鲜花什么的要么?”

“……你就定一桌吃的吧,真的,这样就好了。”

凌远起身去打电话了。

李熏然偷偷在他背后叹气,余光瞥着自己的公文包,他今日还是忍不住再去了商场一趟,作为凌院长的伴侣,他想搞到凌院长的指围也是很容易的。

但是他还是想在凌院长父母之前表现好一点的。

李局长听说是和凌远父母一起吃饭,自然是愿意的,简阿姨比李局长跃跃欲试多了,“你跟然然说,别瞎紧张,然然多好的一个孩子啊,是他们家捡着大便宜了。”

“你这话说的……”

“要不我和瑶瑶萱萱几个去别的地方吃吧?”

“没有必要,一家人。”

周日晚上的时候李熏然穿了正装。他很少穿,但是也有几套比较贵的定制西装,量体裁衣,往地上一戳,让人以为是要去拍杂志硬照的明星呢。

凌远换了套和李熏然颜色一样的,打着领带。

李熏然站在客厅里看他,“跟要去结婚似的。”

“和你一起去,求之不得呢。”

“少贫点儿,我得在岳父岳母面前表现得好一点。”李熏然正了正自己的领带,“走吧,李副队夫人。”

“好好好,凌院长夫人说什么都好。”

李熏然踢了凌远一脚。

两个人出现的时候遭遇了双方父母的同时侧目。

由于在出门前因为谁是谁夫人这个问题两人打情骂俏了好一会儿,妥妥地赶上了周日晚上的回程高峰,在路上又堵了一阵子,父母们倒是先到了,并且进行了十分友好的交谈。

简萱就是个李熏然吹,从小到大视李熏然为男神,性格又开朗,没几分钟就说得凌母笑得合不拢嘴。简瑶也一直在旁边附和。

薄靳言和凌教授一见如故,两人很快就谈到了专业上的话题。

李局长就一直在一旁看着,眼底里渐渐就温柔了起来,简阿姨碰了碰他,“放心了?”

“我什么时候不放心我们然然?”

“我跟你说,薄教授千好万好,我当初嫁女儿的时候,我的那心哟……”

“我这是儿子娶媳妇,能和你一样?”

简阿姨白了李局长一眼。

凌远和李熏然进来的时候看见的就是这样一幅场景。

凌教授夫妇,李局长,简阿姨,都穿着平常的衣服,简瑶和简萱穿的也是平时的衣服,只有薄靳言时时刻刻穿戴得像是要去开讲座。

还有凌远和李熏然穿得像要去结婚。

“凌教授,凌夫人。”李熏然先向凌远父母问好,他本身就是个小太阳一样开朗大方的人,“两位好,我是李熏然。”

“这孩子真客气,坐呀,坐呀。”凌母道,“我们就是两家人,吃吃饭,你也别紧张了。”

一切都顺理成章。

“李局长是个好父亲,我自愧不如。”凌教授不能饮酒,以茶代酒,敬李局长。

“哪里的话,然然好养活,我年轻的时候也忙,就东家西家地扔他,粗粗糙糙地养大了,如今他和凌远在一起,我没有什么不放心的。”李局长道,“瑶瑶还小他几岁,倒是先定下来了,萱萱也成年了,如今然然也算是找到了可以好好生活的人,做父母的,也别无所求了。”

两边的父母谈得入港,李熏然心脏却一直扑通扑通地跳着,凌远在桌子底下捉住的他的手腕,摸着他的脉搏,在他耳边低声说道,“你爸的事情,你紧张什么?”

李熏然埋头苦吃了一会儿,一抬头,就见到简瑶死命地给他丢眼色。

李熏然放下筷子,简瑶也放下了筷子,简萱也放下筷子。

简阿姨觉得奇怪,“你们这几个小的不吃啦?”

桌上的谈话声慢慢停了下来。

李熏然站了起来,清了清嗓子,从口袋里摸出了一个戒指盒。

简瑶和简萱一起站了起来,也掏出了个戒指盒。

凌远饶有兴趣地看着,薄靳言的脸上也带上了淡淡的笑容。

“……”李熏然笑开了,“简阿姨,”他走到简阿姨的面前,“我从小就在您家蹭饭,以前还帮瑶瑶打过架,我想以后继续去您家吃饭好吗?”

简瑶姐俩则是直接扑向了李局长,简萱豪迈地拿着杯红酒,“李叔叔,我们想让熏然哥当我们亲哥,上我们家户口本好吗?”

“你们……你们……”李局长有些语无伦次,“真是越来越长本事了……”

简阿姨说不出话来了,渐渐地眼里就带上了泪花,“你们这几个小的啊……见天的……”

李熏然想帮简阿姨戴上戒指,被一旁的薄靳言拦住了,薄靳言往李局长处丢了个眼神。

简瑶不得不感叹她们家薄教授总算开窍了一次。

简瑶和简萱怂恿着李局长起来,李局长绕到李熏然的面前拿走了戒指,“我说啊……”

“年轻人的把戏,咱们一把年纪了,就不搞了。我也不会说什么,我们认识也这么多年了,如今我也不在一线了,混得还行,然然也大了……瑶瑶也大了……萱萱也是大姑娘了,我们……”

“原本我们都各自有顾虑,搭着伙过日子。如今也没有什么顾虑了,就一句话,我一直把瑶瑶和萱萱当成自己的亲女儿。”

最先哭出来的,是李熏然。

大家都鼓起掌来。

他们两个都不年轻了,却终于十指相扣。

李熏然哭得有些难看,一抽一抽的,李局长拍拍儿子的脑袋,“真没出息。”

“我当然没有出息。”李熏然抽噎着,“爸,从小,你就是我的英雄,我真的,真的很想成为和你一样的英雄。”

“爸爸可不想成为英雄——爸爸想做一个普通人,真的。熏然,你会比爸爸更优秀的。”

凌远搂着李熏然的肩膀,拍拍他,“你应该高兴,熏然。”

他拉着李熏然重新坐下,“父母的事情定了,你也放心了,我们爸妈都在,两家人,我也有点话想和你说。”

李熏然情绪刚刚稳定下来,一下子又被凌远提到了喉咙口。

“你……”

谁都明白这是个什么架势。

凌远站起来,又准备单膝跪下——

李熏然突然出手了,单手就制住了凌远准备下跪的趋势——凌远一个趔趄,差点摔了,心想搞个求婚先摔跤——这是不是太值得纪念了?

李熏然活生生地把凌远重新拖回了椅子上坐着。

凌教授见自己的儿子似乎不太顺利,刚想发话,凌母就咳嗽了一声。

李熏然自己站了起来,从另外一个兜里掏出了又一个戒指盒子,单膝跪地。

他清了清嗓子,“凌远院长,我,李熏然警官,市公安局刑侦三队的副队长,今年二十七岁,不会做饭不会做家务,工资也不是很高,但是可以替你打架,还可以保护你,现在我问你,你愿意嫁给——呃我的意思是你以后所有的时间里都愿意和我在一起吗?虽然我们不能结婚也不能生孩子……”

他有些紧张,掀了几次都没有打开戒指盒子。

凌远先愣,然后就笑,完完全全地笑开了。渐渐地,在场的人,凌教授夫妇,李局长,简阿姨,简瑶,简萱,甚至薄靳言,都笑开了。

凌远把李熏然拉起来,替他打开了戒指盒子,“小李警官是要去拯救世界的盖世英雄——能看上我这个区区院长,我求之不得。”

李熏然说不出话来,憋红了脸。

凌远自己戴上了李熏然选的戒指,“好了,现在问题来了,”凌远从自己的西装内兜里也掏出了一个戒指盒子,“小李警官,我们是不是要左手右手都戴戒指?”

“李熏然警官,我,凌远,三十七岁,二婚,混上了院长,钱比你多点,整天加班。但我会洗衣做饭,目前看来做的饭还不错。如果你愿意,我余生的所有时间都是你的。如果你愿意,我们就去国外结婚,我们会成为法律上的伴侣,也会拥有所有相伴一生的人会拥有的仪式和祝福。孩子是上天赐予的礼物,我遇见你,已经让上天嫉妒啦,你就是上天给我的礼物,我已经很满足啦。”

李熏然又哭了,他小时候常常被他亲爹说是个哭包,不像他亲生的,然后李熏然就会憋住眼泪,憋得脸都红了。

哭包就哭包吧,谁让他总是捡到全天下最好的事情呢。

小李警官不知道,这都是因为他本身,在凌院长的眼里,就是全天下最好的人呀。

——————————END————————

感谢阅读到这里的你~~~

毫无逻辑,纯粹是想写个故事罢了……

另,这个更新慢如龟的作者仍旧厚着脸皮求回复……

没有回复太寂寞就更不想写文章了(感觉自己越活脸皮越厚了……)

鞠躬!

评论(52)

热度(4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