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涛ckann

想嫁三爷会资深会员

【凌李】小李警官的恋爱札记 (下) 完

读者朋友的点梗。

没有看过凌院长……所以写起来有点ooc,以及很多都是我瞎编的……毕竟我是个文科生不懂科学……

三发完,因为一发放上来太长了有碍阅读。

——————————分割线————————

央视的考古纪录片真长,爷俩一直看到了午饭的时间。

李局长问李熏然想吃什么,李熏然说在家里做太麻烦了——而且李局长的厨艺也不咋地,他早就被凌远养叼了胃口,再不像以前那样能吃饱就行了。

“那去你简阿姨那儿吧,你应该有日子没有见到瑶瑶他们了。”李局长说道,“前几次你回来都没有碰上。”

“婚礼日期定了没有啊?”李熏然想了想,自己确实很久没有见到简瑶了,简瑶和薄靳言领了证之后就搬去薄靳言那儿住了,回家的时间和李熏然的时间对不上。

“简阿姨忙上忙下都为了这个忙活呢,那个薄教授,提意见一流,但是要他动手就是个三等残废。”李局长笑道,“不过是个不错的人,瑶瑶一瞪,他就乖乖闭嘴了。”

简家就在对面那栋楼里,爷俩去了,正巧赶上这两口子都在。

简瑶和简萱都在厨房里帮简阿姨忙活午饭,薄靳言大爷一样地翘着二郎腿在客厅里看今日说法。

“然然来啦?”简阿姨出来招呼,“好久没有见到你啦,你也常回来看看你爸爸呀。”

“常回来,他常回来的。”李局长道,“是我工作时间又长又不固定,他对不上。”

李熏然坐在沙发上的时候薄靳言已经换台了,换到了某个正在播家长里短的电视台。

桌上放着一个方形的礼盒。薄靳言示意李熏然打开。

李熏然开了,里面是张婚礼请柬,底下是喜糖。

“定好啦?”李熏然翻了翻婚礼请柬,是市里最好的那家五星级大酒店最好的大厅,“薄教授看来是接受我们这种凡人的婚礼方式啦?”

国人办婚礼,自然是要热闹的,七大姑八大姨同学发小统统请一圈,选个大饭店,哄闹一回。薄靳言原本嗤之以鼻,表示要办个西式婚礼,找个教堂,请个神父——

然后就被无情地否决了。

“她喜欢就好。”薄靳言道,“小孩子……还说要把大学同学高中同学初中同学小学同学统统请来……”

李熏然看着薄靳言嘴角的弧度,确定简瑶的原话肯定是“我要他们看看我找了一个多好的人”,肯定极大地满足了薄大仙的神仙自尊心,所以他才肯屈尊答应的。

刚准备开饭呢,门铃就响了,简萱旋风一样地奔过去开门,“凌院长~~~”

“你怎么知道是我?”凌远有点吃惊,双手都拿着东西。

简萱晃了晃手里的手机——她刚才薅了李熏然的手机去玩消消乐——因为李熏然通的关比她多,“我看见啦……”

“倒霉丫头。”简阿姨嗔怪了一句。

“你就睡了这么一会儿呀?”李熏然问他,早上送他到这儿的时候都快九点了,如今才十二点不到,除了路上的时间,凌远才睡了多久。

“没事。”凌远把手里拎的东西放去饭桌上,两个无纺布袋里装了两个保温桶和几个饭盒,“本来是想给你带午饭来的,不过现在看来好像白忙活啦,简阿姨的手艺比我好多了。”

“啊,真没眼看。”简萱恹恹的,“我姐已经够虐狗的了,你们俩还要过来屠狗,还给不给我活路啦!”

李熏然抿着嘴唇笑,然后忍不住了,笑开了。

薄大仙的口味一如既往地挑剔,但是他已经在简瑶和傅子遇的教育下知道“丈母娘说得都是对的”,所以慢吞吞地吃着那盘专属于他的水煮鱼。

凌远自个带来的饭菜里也有鱼,而且是剔掉了鱼刺的鱼,他夹出来堆去李熏然的碗里,李熏然一点儿也不担心卡嗓子,大口大口地吃着。

薄大仙有时候脑子也会短路的,比如这个时候他不知道为何就在想,他是不是也应该也给简瑶剔一下鱼刺。

薄靳言也是医生,但是这显然不代表他在只有筷子又不好上嘴的情况下可以妙手……解剖。

所以当那堆破破碎碎的鱼肉堆去简瑶碗里的时候,整个饭桌都寂静了。

简瑶其实很想把碗扣在薄靳言的脑门上,但是想想,这他妈的就是爱情啊。

充满着无奈,甜蜜以及包容的爱情啊。

午后无聊,简萱在屋里倒腾了半天,翻出了几张碟片,便说要放来看看。

简阿姨和李局长一看就知道那是什么时候的碟片了,简阿姨马上就笑了,“萱萱,你确定要当着大家的面儿放?”

“放!”简瑶也想起来了,劈手夺过,塞进了机子里。

很久远的录像啦,吵吵闹闹的一片,是给简萱过八岁生日的时候,小女孩儿穿着那年最流行的公主裙,蓬蓬地跟个大型蛋糕一样。

满屋里窜着小孩子们,都是简萱的小伙伴。简瑶那时候已经上初中了,将将长开,穿着宽松的运动服式的巨丑无比的校服,梳着两根辫子。

李熏然也在,被一个小胖子缠得连连惨叫。他那会儿已经上高中了,长手长脚,剪着个乖乖学生的头型,把一身巨丑的校服穿出了模特的范儿。

简萱已经想起了往事,尖叫着去夺遥控器,薄大仙冷漠又津津有味地抱着遥控器看自己老婆小时候的样子。

李熏然单手搂住简萱,不让她去关电视。

凌远不明所以。

很快就知道了。

真是个惨烈的生日哟,关灯,点蜡烛,李熏然好听的声音一唱三叹地唱着生日歌,小寿星闭着眼睛握着拳头许愿。

猛地一吹蜡烛——太猛了,脸朝下地栽进了蛋糕里。

彼时的李熏然倒吸了一口凉气,一句“卧槽”脱口而出。

一片骚乱,十年前的欢笑声和今日的笑声混在了一起。

简萱一脸大写的生无可恋。、

凌远也笑得前俯后仰,“这个拍照的是谁啊,倒是很稳当啊。”

李局长咳嗽了一声,“我拍的。”

“啊啊啊啊啊!!”简萱在李熏然怀里挣扎着。

凌远看着同样笑得眼睛都看不见的李熏然,觉得他身上多了些什么——大约是月上的神仙啊,又回到了人间。

 

 

两人傍晚的时候驱车回家。

李熏然显然心情很不错,一路上都哼着歌,东一句西一句的,凌远享受着听歌的服务,开了半拉车窗,风灌进来,吹乱半拉头发。

路上却慢慢地堵了起来,前头也不知道怎么了,车一动不动的。

“今天也不是工作日呀,这个点堵车?”李熏然伸出脑袋看了看,被凌远拽回来,“我下车看看,你车上呆着。”

李熏然看着凌远小跑上前了,百无聊赖地翻着微博,很快就刷到了本地新发的资讯。

十七车连环相撞,其中有一辆客车被货车整个顶翻了。

李熏然滑到那儿的时候,手抖了抖,犹豫了许久,才点开了大图。

一片狼藉,血肉模糊。

他迅速又退出了图片。

前方不远处突然传来了爆炸声,他猛地颤抖了一下,火光果然冲天而起。

那些他原本以为已经砸碎了埋葬了的所有的记忆的碎片,竟然一片两片地慢慢地拼凑了起来,慢慢地重新组成了炼狱的模样。

而他,身在炼狱。

电话铃响了,他木然地接听,里面是凌远克制着的温柔的声音,“熏然?前面有点意外,我是医生,得帮忙,车你别管了,下车,往回走,打车回去——我给你父亲打电话了,他出来接你。”

“熏然?熏然?”

凌远的声音把李熏然从神游鬼域之间拉了回来,他张了张嘴,“嗯,我知道了。”

“听话,慢慢地往回走,什么也别多想,回家睡觉吧。”

他们的车已经开到了主路上,李熏然下车之后,翻过绿化隔离栏,从辅路上堵住的车子缝隙之中穿过去,一路走到街边的店铺前。

夜色慢慢降临了。

他似乎听不见周遭的声音,行色匆匆的行人,店家播放的大声的音乐,汽车不耐烦的鸣笛声,他一个人处在世界上,孤独地游荡着。

街上越来越混乱,越来越多的人擦着李熏然而过。

火光越来越大。

他突然就回过神来了。

凌远的声音在耳边很清晰又很温柔地回响着,钻进耳膜里,钻进脑袋里,最后盘旋不去。

“每个人都有恐惧的权利,不要逼着自己不去恐惧……我陪着你,我陪着你。”

他突然就拔腿朝着那个炼狱奔去。

他仍然满心都是恐惧,可是他突然有了不躲避的勇气。

 

 

出事的地点离凌远医院近,整个医院里瞬间塞满了伤员,凌远不上手术台——这种混乱的情况下,只有他能控制住。

失控的家属,不知道为什么同样失控的媒体,数不清的伤员——

他半分心都分不出去,总是在这样的情况下,他还是不得不接了一台重伤员的手术,一切的调度又分派给了手下,所有的医生,轮休的还没累死的,都被叫来了医院。

局势渐渐控制住了,炼狱变成了有秩序的炼狱,嚎哭的人仍旧在嚎哭,质问的人仍旧在质问,每一丝空气里都弥漫着绝望的气息,而在绝望的气息之中,又窜进了几丝珍贵的生气。

韦天舒是在第二日早晨——他整整忙碌一夜,直到手抖得拿不住手术刀之后才出来的情况下——见到的李熏然。

小李警官坐在长廊一侧的长椅上,浑身都是斑驳的痕迹——干透的血渍,不知名的污渍。

他几乎得当场昏在李熏然面前——凌远还在手术室里做手术抢救病人,他的小警官怎么就这副模样了——

他知道李熏然的病情,这种状况下——

李熏然却似乎感觉到了韦天舒在看他,慢慢地抬起头,转过来,看着他,微微地笑了一下。

韦天舒瞪大了眼睛。

他鼓足了勇气,走到李熏然面前,并且确认这儿是二楼,哪怕李熏然一时想不开跳下去应该也无大碍,才开口道:“小李警官啊……”

小李警官突然就笑开了,就像他在楼下导医台被小护士的笑话逗得很开心的那样,带着高中生一样的小俏皮,“是的呀,我是小李警官——我是警察。”

韦天舒突然松了口气,也跟着笑了起来。

他想领着李熏然回办公室休息,才发现他根本站不起来。

双手冰冷,抖如筛糠。

他用力地扶着韦天舒的手臂,“不好意思,让您见笑了。”

“你很勇敢。”

“原本——没有人会说一个警察勇敢的。”李熏然看着地上跳跃的光影,“因为成为一个警察,勇敢是最基本的条件。”

 

 

凌远是在中午的时候疯了一样地冲进了韦天舒的办公室。

李熏然趴在办公桌上,眨巴着大眼睛看着他。他身上的衣服已经换过了,穿的韦天舒的衬衫,不太合适,韦天舒可没有小李警官的好身材。

凌远几乎不能呼吸了,“你……熏然啊……你还好么?”

李熏然瘪了瘪嘴,“不好……饿死我了。”

凌远一愣,旋而立即冲上前,抱住了他。

两人都不说话,感受着彼此的体温和气息。

许久,李熏然才慢慢地道:“你说你陪着我害怕……我可能暂时还不能做到不害怕,但是我想想……我害怕,也可以陪着你啊。”

这是他第一次,坦坦荡荡地说出了,自己的恐惧。

 

 

两个月后。

盛夏。

清晨。

凌远睁开眼睛的时候臂弯里已经没有人了,昨夜一夜好梦,也没有人打电话来要凌院长拯救——

卧室门开了。

小李警官穿着一身笔挺的警察制服,端端正正地戴着警帽,帽檐下的双眼神采奕奕。

“凌院长,我要去上班了。”

“小李警官……”

“是李副队长。”李熏然纠正道,“好了,我要去拯救世界了!”

“啊,我今天轮休,”凌远在床上摊成个大字,“拯救世界的李副队长,晚饭想吃什么?”

“想吃拯救了拯救世界的李副队长的凌院长亲手做的蟹黄捞饭。”

“好的嘞。”

阳光正好。

你也正好,我也正好,你我正好。

——————————END——————————————

感谢阅读到这里的你~~~各种瞎编,写得不好,见谅。

关爱寂寞作者…………

评个论呗…………

鞠躬。

评论(103)

热度(75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