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涛ckann

想嫁三爷会资深会员

【凌李】小李警官的恋爱札记 (中)

读者朋友的点梗。

没有看过凌院长……所以写起来有点ooc,以及很多都是我瞎编的……毕竟我是个文科生不懂科学……

三发完,因为一发放上来太长了有碍阅读。

————————分割线——————————————

凌远想润物无声地追李警官,然而一切都逃不过李警官的法眼。

结果李警官会装傻,且装傻的功夫一流。

李熏然不生病的时候,是每周来医院检查一次,以及做心理辅导。

凌远绞尽脑汁想理由请李熏然吃饭,请了好几顿,进展好像很顺利但是又好像什么都没发生,两人就是纯吃饭纯聊天,纯纯的友谊,而且有时候就是很不巧,赶上有手术,就错开了,后来凌远厚着脸皮在轮休的时候打了李熏然的电话,本来想说我去接你下班然后吃个便饭怎么样。

人民警察却在电话那边轻轻笑了一声,“你现在就过来吧,我现在不上班。”

凌远跟个二十岁没谈过恋爱的愣头青一样奔出门,朝着李熏然说的地址开车飙去,压着市区限速的线。

接了人,问了意见,对方说随便,但是凌远不能随便,径直去了一个一看就很高档的餐厅,领着人进了包间——两个人,坐一张巨大的桌子,凌远点了许多菜。

李熏然慢慢地吃着。

凌远慢慢地挑鱼刺,剥虾壳,挖蟹黄,剔蟹腿肉,然后统统堆去了李熏然的碗里。

吃到后来,两人不知道怎么地,心有灵犀一般,看着对方就笑了起来。

“所以,李警官考虑得如何?”凌远索性单刀直入。

李熏然的笑容却慢慢地收敛了起来,凌远心头一抽,“你……”

“你知道我为什么不上班么?”李熏然突然轻轻地笑了一声。

他的声音真的很好听,凌远心想,简直可以当午夜电台的主播,专门安慰那些都市里受了伤的形形色色的人,温暖那些孤独的灵魂。

可是他自个儿就是个孤独的人啊。

李熏然用好听的声音叙述着一个痛苦的故事。

他自己的故事。

有些创伤在看不见的地方,溃烂至骨。体质下降,容易生病,哪怕身手不比从前,这些李熏然都可以接受,哪怕他落下残疾,他也能接受。

他不能接受自己像一个定时炸弹,不知道什么时候,就因为一些奇怪的细枝末节的原因被引爆。

“你听我说。”凌远慢慢地握住了李熏然的手,对方没反抗,“PTSD确实是一种很痛苦的症候,但是你听我说,你不是炸弹,你只是被恐惧困住了……”

“每个人,都有恐惧的权力,你只是困得比常人深一些,你是正常人,非常正常的正常人,你没有任何的毛病。你恐惧那些记忆,恐惧很多东西,都是常情,都没有关系。”

“我不会劝你不要害怕,但是我愿意陪你一起面对恐惧。”

李熏然长长地出了一口气。

两人便如温水煮青蛙一样温吞吞地谈起了恋爱。

凌远发现李熏然实则是对自己太过苛刻了——这个青年以前是多么地意气风发,小太阳一样的人物呵。

只是如今从炽热的太阳变成了溶溶的月光,清冷。

大部分时候李熏然看起来就是一个普通的帅气又阳光的青年。因为种种原因,李熏然并没有回警察局上班,空闲的时候都贡献给了社区的义工,有时候是福利院,有时候是图书馆。

后来他不知道想了什么办法,跑来了医院里当义工,长得这么显眼的一个人,戳在导医台那儿当咨询,带着个红袖章,结果搭讪的比咨询的多多了。

李熏然的笑容十分有感染力——当然小护士们往往比较时髦,不用这么文绉绉的词汇,她们都说李熏然的笑声魔音贯耳,有魔性。

李熏然开心的时候是真是假,听笑声就知道了。

他真的开心的时候,总是用全身的肌肉一块儿笑,笑声绕梁,毫不顾忌形象——当然小李警官如此年轻,随便往那儿一站就是风景线。

仿佛曾经的恐惧真的烟消云散了。

温水煮青蛙煮了段时日,凌远便半是哄半是诱地把人领回了家里,拆吃入腹。他原本以为一切都在掌握之中,没想到,谈恋爱的时候一直被动,随便被凌温水煮也不跳出锅的李熏然同志,在发生了实际的关系之后,开始了实力大逆转。

出柜和见父亲一口气办了。

凌远在李家楼下忐忑了半日,倒车停车的时候倒了好几次,险些还蹭到了旁边的车屁股。

李熏然掩着嘴偷笑,笑得双肩抖动,眼角都出褶子了。

凌远拎着两瓶名酒,拉着李熏然上楼。

李局长一个人在屋里抽烟,在李熏然进门的时候马上就掐掉了。

“爸,这是凌远。”李熏然道,“凌远,这是我爸,你们见过了,我之前住院的时候。”李熏然就跟平时回家时候一个做派,盘腿坐去沙发上。

凌远强作平静,“李叔叔,冒昧了。”

“凌院长……坐吧,坐吧,然然,要喝什么?”

这次的会面出乎凌远意料地顺利,李局长只是问了问凌远的过去,对于凌远之前结过婚,以及家庭情况复杂也没有发表什么看法。

凌远摸不准他的态度,在一个三十年的刑警面前,他一点儿察言观色的本事都使不出来了,艰难地想了想,开始报自己的财务状况,存款几何,不动产如何,收入如何……然后许诺房子加上李熏然的名字,财务可以都给李熏然管。

说着说着李熏然都笑了,“你见丈母娘呀?”

李局长咳嗽了一声,凌远是个有担当的人,就凭他可以坦然地说出之前的存款基本上都给了前妻,手头上的存款是离婚之后才存的这件事,“你不用过分紧张了,我自己的儿子我知道,还管财务——他估计连买个茶叶蛋多少钱都没有注意过。我还算是个小官僚,生老病死都能赖上国家了,家里的房子有年头了,以前单位分的,虽然没有产权,但是也能住,这些年也攒了钱,本来说以后熏然结婚就给他……”

“这些日子我看熏然确实也开朗了不少,”李局长捏捏眉间,“我没有什么好说的了,你们好好过,熏然是被我宠坏的,你多担待些。然然,以后也少任性,好好生活,啊?”

“嗯,知道了。”

李局长没多久就被单位的电话召唤走了,凌远便带着李熏然收拾了些东西,李熏然已经打算搬去和他一块儿住了。

在楼下的时候,李熏然站在稍微远的路边等凌远倒车出来。这个是个老小区了,没有地下车库,车位又少又挤又小,凌远差点没能在缝隙之中上车,艰难地倒车出来,就见李熏然蹲在地上,抱着脖子。

凌远没熄火就从车上跳了下来,他以为李熏然是看见了什么突然又发作了,慢慢地从背后靠近李熏然,轻轻地抱着他,“熏然?熏然?”

李熏然蹭进他的怀抱里,“没事……就是突然觉得我是个混蛋。”

“怎么说话呢。”凌远揉着他的头发,“来,慢点起来,小心头晕。”

“我就是吃准了我爸不敢反对的。”李熏然喃喃道,“我爸只有我了,他舍不得,不会骂我的,我之前……吓到过他,我不是有意的……”

李熏然一路上都在碎碎地念叨着,凌远知道这不是好的反应,但是他必须专心开车,一直回到家里,直接背起李熏然就进了屋里。

李熏然再瘦也是一百多斤的一个汉子,从门口到楼上,凌远的老腰几乎都要折了。李熏然却在掉进柔软的被窝里的那瞬间就昏睡过去了。

心魔呵。


————————————TBC——————————

感谢阅读到这里的你~~~


评论(14)

热度(41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