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涛ckann

想嫁三爷会资深会员

【凌李】小李警官的恋爱札记 (上)

读者朋友的点梗。

没有看过凌院长……所以写起来有点ooc,以及很多都是我瞎编的……毕竟我是个文科生不懂科学……

三发完,因为一发放上来太长了有碍阅读。


——————————分割线————————————


清晨的阳光从窗外透了进来,在地上斜斜地拉开,仿佛能看见空气之中灰尘的颗粒。

李熏然从床上起来,光脚踩在木质的地板上,仿佛感受不到凉意,怔怔地,怔怔地望着窗外。这间房间的窗户外是后院,后院一株孤单单的玉兰树,长得高,在二楼也能看见枝桠。

春天了,玉兰将开未开,昨夜一点儿春雨,花苞喝足了水,沉甸甸的。

凌远推门进来,端着个托盘,上面放着杯牛奶和一碗粥,还有一个煎蛋。

“又光脚站在地上啦?”他的声音低低的,带着很舒服的胸腔的共鸣,慢悠悠地在空气里回旋着,“下午洗衣店就能把浆洗好的地毯送回来了,你先穿棉拖吧。”

李熏然转过脸来看他。

阳光照亮了半张精致的年轻人的面庞。

凌远把东西放在床头柜上,上前拉着人,拖回床上。

他知道李熏然虽然瞪大着眼睛,但是还没有睡醒,迷糊着呢,替他把腿放在床上,拉过被子盖着,然后端着牛奶递到唇边——

李熏然无奈地笑了一下,“没刷牙呢,还有不要这样好不好,我又不是小孩子了。”

凌远刮刮他的鼻子,“小孩子最喜欢说自己不是小孩子。”

李熏然最终还是在凌远的注视下慢吞吞地吃完了早饭,然后洗漱间里凌远已经替他挤好了牙膏,接好了温水。

李熏然才后知后觉地发现凌远的衬衣有皱褶,这说明凌远大约半夜被叫去医院了,一早才回来,“你加班啦……”

两人并不睡着一个屋里,因为凌远得24小时待命,而李熏然睡眠并不好,被吵醒了就难以再入睡。

“没什么大事,一个市里的领导,有点小毛病,你知道,这种事情我非去不可,但是也不累,我白天就不去上班了,待会我去屋里躺会儿,你今天是在家还是去哪儿?”

“……今天周末呢,我爸应该不上班,我想回家一趟。”李熏然道。

“我送你吧。”

“你睡觉吧,我打车去。”

最终还是凌远开车送的李熏然。

李熏然已经一年多没有开过车了,原因说复杂也复杂,说简单也简单,说来说去,最终还是因为反正有凌远了,不开车也可以。

凌远看着李熏然进了单元楼,看着他摁下了十一楼的电梯,看着数字在十一楼停下不动,才离开。



两人怎么在一起的,说起来,也算个故事。

遭遇医闹的院长,碰上了一个来医院复查的警察。

凌远一开始不知道李熏然是警察,只知道他在被家属围攻,不能还手的时候,斜下里突然冲出来一个高个瘦青年,猛地就把凌远拖出了包围圈外——

这个青年很瘦,是不健康的那种瘦,但是格外有力气,被拖出去的凌远迅速被同事们包围起来,然后这个青年一声不吭地以一敌三,揪着那几个领头的打得哭爹喊娘。

凌远原本以为是见义勇为,然而眼见着这个青年隐隐有失控的趋势,才觉不妙起来,忙又带着同事把人拉开——

家属们嚷嚷着要报警。

那个青年铁青着一张脸,喘着粗气。

是个很美丽的人呀。尤其是那双圆圆的眼睛。

韦天舒迅速地反应了过来,隔开又欲上前的家属们,“别闹啊别闹!”

“这是不是精神病啊!”

“这医院的良心坏了啊!居然放精神病出来打人!”

“精神病杀人都不用负责任哦……”

嚷嚷道最后,居然就奇迹般地散开了,大约是真的怕招惹上个“精神病”。

凌远感觉抓着自己手臂的手在颤抖,他下意识地觉得这个人应该不是精神科跑出来了,对方就靠近了一些,瞪着圆溜溜地眼睛——

“我不是精神病。”

凌远正欲开口安慰,对方扔下一句更重磅的话来——

“我就是警察,我真的是警察。”

凌远,包括在场的几个医生都看出了他的端倪,韦天舒想起得更快,一年前市第一人民医院那件轰动的枪击事件——具体多轰动,他们这种一天恨不得有二十五小时可以忙碌的医生知道的还真不多,但是他记得有个警察前不久转到他们院里治疗来着——

李熏然的嘴唇迅速地发白,脸色继而转青,额角渗出了细密的冷汗。

韦天舒和几个同事互相望了一眼。

典型的PTSD症状。

凌远当机立断,把人拎回了自己的办公室里——

李熏然进到办公室里的第一件事就是问凌远,桌上的巧克力可以吃么。

凌远点头,李熏然快速地把一整盒的——整整一千克的黑巧克力,吃了下去。

凌远阻拦不及,“那是黑巧克力,纯的,你早上吃东西没有,空腹吃心脏会受不了……”

李熏然端过凌远的杯子,喝下了大半杯水。

然后冲到洗手间里吐了个干干净净。



李熏然进门的时候,李局长正在厨房热昨天晚饭剩的饭菜当早饭。

李熏然鼻子一酸,喊了声爸。

李局长回过头来,“这么早就来了?小凌送你来的?他呢?”

“他昨晚加班,得回去歇歇,本来我都说我打车来了,他不放心。”李熏然嘴角微微上扬,慢慢说道。

“早饭吃了吗?我去买吧,豆浆油条?还是馄饨?”李局长把剩的饭菜放去一旁,他知道李熏然从来是十指不沾阳春水,泡面都泡不好的人,和凌远在一起之后尤其变本加厉。

“吃过了,爸,我去给您买吧,你别吃剩的,对身体不好。”

“爸爸身体好着呢。”李局长拍拍李熏然的肩膀,“你先看看电视啊,我一会儿就回来。”

“叫外卖吧。”

李局长并不太会用这些年轻人的东西,李熏然盘腿坐在沙发上,点了份外卖,李局长打开电视,爷俩一块儿看央视的纪录片。

看着看着,就变成李熏然看电视里的锅碗瓢盆——电视里播考古的纪录片呢,李局长则时不时地觑着儿子的侧脸。

李熏然装作不知道。

他想他不是个好儿子,以前是的,从什么时候开始不是了呢?

李熏然和凌远的事情,在确定的第二天早晨,他就窝在凌远的臂弯里,当着凌远的面给李局长打了电话,吓得衣服都没有穿的凌远赤条条地从床上跳了起来。

“你……”凌远生平第一次结巴,“不不不……熏然然然你你是不是是太着急了……”

可是李局长接电话的速度太快了,“然然?昨晚你去哪里了?怎么就给爸爸发了条短信?”

凌远第一个想法是李局长会不会一枪崩了他。

第二个想法是李局长有没有心脏病高血压之类的,厥过去怎么办。

“没事,我跟您说件事,就是我有恋人了,昨晚我住他那儿了。您不要担心。”

李局长沉默了一会儿,“好,你让她和爸爸说句话。”

李熏然一双眼睛清澈见底,凌远那双握手术刀的手险些握不住一个手机,他开口了,低沉好听的男声——

“李叔叔,您好,我是凌远,李熏然的恋人。”

他们都听见了清晰的瓷器破碎的声音。

许久,才听见李局长道:“然然,回家一趟,那什么……凌远是吧,也一块回家一趟,和爸爸好好说说吧。”

“哎,马上。”

凌远再次阻拦不及。

李熏然钻在凌远的肩窝里,深深地吸了一口凌远身上的味道——总之就是凌远的味道,“没事的,我爸会答应的。”

凌远不太相信的。

他追李熏然——其实还是费了点周折。

爱情这种事情,最不能讲道理了,就像结了婚又离了婚的凌远,在遇见李熏然之前,打死都不会认为自己是弯的。

现在他也不认为自己是弯的,如果换了别的男人,他也断断不能接受。

此时距离那次李熏然英雄救英雄,然后吃巧克力吃到吐,凌远反过来英雄救英雄,已经过了半年了。

原本是凌远本着医者仁心的原则,加上怕李熏然出事,便关照了他几日。一关照,就不得了了。

他冷静地告诉韦天舒,他恋爱了。

对象是那个警官先生。

韦天舒被一个离异男人的出柜轰得七魂去了六魄,转而想起一个很现实的问题,“你突然变弯这个——我假装我可以理解,但是你凭什么认为人家小警官也是弯的?”

李熏然总是一个人来去,定时来医院检查,有时候情况不佳,也会在医院里住院观察几天。

凌远借着工作之便,时不时就来“查房”关照李熏然。

有一阵子李熏然因为肺炎住了大半个月的医院,整个人都神情恹恹的。

凌远注意到常来医院的是个小姑娘,同时她身边肯定会陪着个眼高于顶不知道在吊什么的男人,有一次还来了个和蔼的中年妇人。

“你母亲么?真是个温柔的人。”凌远屈尊,一个大院长来给李熏然量体温,见李熏然床上的小桌上摆着一个保温桶,桶里满满的鱼肉粥。

“是瑶瑶的妈妈,不是我的母亲。”李熏然拿勺子捞了捞粥里的鱼肉,“我妈在我很小的时候就走了,我没有印象。”

“瑶瑶是那位常来看你的小姐?”凌远看看温度计,还是有点低烧。

“嗯。”李熏然挖了一大勺粥,带着鱼肉一起放进嘴里,“还有她的男朋友,薄教授,两人准备结婚了。”

嘴里有东西,他说话不清楚,凌远刚想提醒他别被鱼刺卡嗓子——

然后凌远就不得不叫护士拿镊子过来了。

李熏然被卡得眼泪汪汪的,取鱼刺的时候要压着舌根,又多多少少刺激到喉咙,眼泪就更止不住了。

凌远突然就很想把他揉进怀里,压着他的发梢,亲亲他的眉梢眼角。

也就是这一天,凌远第一次见到了李熏然的父亲。

李局长就是典型的中国式的父亲,不苟言笑,所有事情都放在心底,担心也放在心底,嘴上说不出来。

却默不作声地给李熏然挑鱼肉里的刺。

李熏然有些不太好意思,凌远识趣地退出去了。

——————————TBC——————————

感谢阅读到这里的你~~~


评论(23)

热度(55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