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涛ckann

想嫁三爷会资深会员

【今天不播正剧】【所以放飞流】 我记得你的姓名 9

简瑶后知后觉地想起自己今日还有面试的时候,距离面试时间仅剩半小时了。

她从背后一个劲地推着李熏然往门外走,“快快快快快!!!还挺远的呢!!!”李熏然还想和简阿姨说说怎么收养飞流的事情,被简瑶打断,“好了!这事儿晚点说也一样的!”

“怎么在这种地方面试?私宅?”李熏然按着简瑶说的地址一路往潼城郊外开去,凭着他一个刑警的直觉,他总认为这种面试带着拐骗小女孩的嫌疑,“你也不早点把那公司的资料给我,我先查查。”

“你别老这样神神叨叨的,好似这个世界上全都是坏人一样。”简瑶开了车窗,凑近后视镜去梳头发,“完了完了,出门太急,穿得乱七八糟的,还没有化妆。”

李熏然判断简瑶有没有化妆的唯一法则就是看简瑶有没有擦口红,他扫了简瑶一眼,简瑶穿的是针织衫和牛仔裤,裹着件白色的羽绒服,很正常的打扮,“差不多得了,这种天气去面试个兼职,你想穿什么?”

李熏然卡着点把简瑶送到了那幢半山腰的别墅门口,正准备下车跟上去,被早已经下车的简瑶一把推了回去,“不可以跟进来。”

李熏然一脸的无奈。

她从车窗出伸手进来,拔了车钥匙,“你别那么紧张,人家可是归国的著名专家,招个短期的翻译罢了,别跟进来啊,没有钥匙,你舍得把你老婆扔在外面不锁着?”

车是男人的老婆嘛,李熏然的车贷还没有还完呢,简瑶很清楚。

“半小时给我发个短信。”

“知道啦!”

李熏然拿她没办法,在车里百无聊赖。简瑶拔了钥匙,空调又开不了,歌也放不了。他抄出自己的手机开始刷各种app,翻开微信的时候发现他亲爹更新了一条朋友圈——

李局长毕竟是李局长,朋友圈里也是一派社会主义建设新风尚,从来不转发中医养生和心灵鸡汤,也不晒娃——他的娃已经很大了。

李局长的新朋友圈是一张图,飞流挑水果的侧脸照,配文曰——不知死活的小子,从医院出来就要吃甜瓜。

底下已经一溜点赞了,都是公安局的人,其中刘队长评论——这小子还没有送回去?

李局长回复云:送不走了,收养了。

刘队长又云:熏然还年轻,就拖着个儿子,会娶不到老婆。

李局长回复云:你儿子才娶不到老婆。

李熏然咬牙切齿地评论云:两位,这些话能不能私聊?

他再刷新了一下,想看看这两个老的还有什么幺蛾子,新消息就进来了,一个新的朋友申请——八心八箭认证老砖家。

李熏然差点笑翻在车里,他可只认识一个专家,点了通过,对方果然发来认证——我是胡八一。

胡八一正在自己地下的办公室里翘着二郎腿刷手机偷懒,李熏然光速地通过了他的好友申请之后,胡八一先生才后知后觉地想起来——

卧槽,我的网名!

李熏然的微信名字就是熏然,非常平淡,又非常无法反驳,头像是一只傻笑的萨摩耶,倒不是他有多喜欢,而是简瑶给他设置的。曾经有段时间简瑶中了萨摩耶的蛊,死活想养一只。简阿姨无情地否决了,说是她养两个吃白饭的已经很辛苦了,就不养个狗大爷了。

李熏然十分迅速地点进了胡八一的朋友圈相册,胡八一的朋友圈倒是寥寥无几,最早的一条是两年多以前的,仿佛是在机场的照片,简单的一句话——我胡八一又回来了,涮羊肉等我。

余下的十多条,都大同小异,和他的微信名字十分贴合,所谓老专家嘛。嘲讽嘲讽胡同某大爷买的青铜神龟是泡在尿桶里做旧的,今儿个去给人修复了一个二十一世纪诈尸的王羲之写的兰亭集序,要不要报警,此处有人挖了唐太宗的祖坟,诸如此类云云。

最新一条则是前日,没有图片,只有一句话——意外之惊与意外之喜。

另一边,胡八一也开始暗戳戳地视奸李熏然的朋友圈。

果然是阳光开朗爱家爱工作的新时代好青年好警察。发的频率不高,一般隔几天一条,有时候隔很久都没有,其中“终于放假了”和“加班的夜晚还没有买到便当你知道绝望的滋味吗”的出现频率非常高。

他的朋友圈动态基本不配什么照片,李熏然并不是个吃个自助餐也要三百六十度回旋自拍的人,有几张风景照,剩下的,不是简瑶就是简萱的照片,应该是带着那姐俩去郊游或者去哪儿玩的时候拍的,随手发个“今儿天气真适合出来玩但愿不要被叫回去上班”。

最新的一条是除夕夜发的,也只有一句话——蟹黄捞饭和蒜蓉大虾我来了!!!!

一溜儿的感叹号。

胡八一手一滑,点了个赞。

李熏然正在极力阻止李局长和刘队长在全公安局基本上都能看见的朋友圈里对他的终身大事展开讨论,非常认真。

刑警对于时间的直觉还是特别准的,半小时一到,手机还没有收到短信。他果断地拨了简瑶的电话——

铃声光速地在他右手边响起了——

简瑶的包在副驾驶上,她的手机在包里。

李熏然气结,有如恨铁不成钢的简瑶亲妈。

他下车,绕着别墅走了一圈,四下观察,并未发现任何异常。二层的窗是开着的,不符合这个季节的习惯,但是空调的主机又呼呼地转着,窗帘半开着。

李熏然绕回去看见正门一楼门廊顶上有个摄像头,按照这个角度,是看得见他的车和走来走去的他的。

看来确实是个归国的所谓的专家的住所。

别墅里,简瑶终于见到了真正的老板。

傅子遇摊手,“我说你啊,实在是多余,不过好了,我觉得简小姐应该符合你的要求。”

薄靳言面无表情,“专业技能上面确实满足了。”

“我觉得不专业的技能方面她应该也满足了。”傅子遇说道,“简小姐是大四学生,时间充足,可以接受你的随时传唤,并且简小姐也说了,她是本地人,还没有男朋友,既不需要你安排住处,也不会因为感情分心不能专心工作……”

薄靳言打了个响指,从桌上拿起遥控器开了电视机。

电视机上赫然出现了李熏然的脸。

李熏然就背靠着墙站在门口玩手机。

“简小姐,你不够诚实。”薄靳言关了电视,“很抱歉,我不能接受第一天就对我撒谎的助手。”

简瑶愣在原地,突然反应过来,“你怎么就说他是我的男朋友?”

“首先,你们长得不像有血缘关系的人。”薄靳言转身朝门口走去,停在半道上,“其次,刚才你的男朋友,绕着别墅侦查了整整五分钟,观察了车轮的痕迹,二楼上窗户的情况,一楼的情况。你进门半小时之后,准点下车的,鉴于你是空手进来的,我有理由相信,你肯定是忘带了手机,并且,你们应该有约定,为防意外,隔一段固定的时间,你应该和他联系。”

简瑶气血上涌,猛地站了起来,“你……这是歧视!有男朋友能否定我的工作么?”

“你撒谎了。”

简瑶险些咬了自己的舌头,转眼看见傅子遇的手机就摆在茶几上,一把抄了起来,“解锁密码是多少?”

“1234.”

薄靳言翻了一个巨大的白眼。

简瑶迅速地拨通了李熏然的电话。

傅子遇最喜欢看戏,立马打开电视机,看门口那男人。

李熏然果然马上就接了起来,还抬眼看了一下摄像头,“瑶瑶吗?面试怎么样?完了没有?你怎么不拿手机?”

“面试已经完了。很成功,但是我不会为这种雇主工作。”简瑶开着免提,一字一句咬牙切齿。

傅子遇憋笑憋得脸都红了。

“要我进去吗?”李熏然立马站直了,一副戒备的神情,“遇上什么事了?”

“人家不要有男朋友的人工作。”

李熏然愣了一下,“你什么时候谈了男朋友了?为什么不告诉我?”

“你说呢?”

“……”李熏然再次抬头看了一眼摄像头,“看见我了?至于么……我跟你说,不行就别做这个兼职了。咱早点回去,趁着今天还是工作日,去办一下飞流的手续。”

简瑶挂了电话,将手机放回茶几上。

“先生,我只是想证明,我没有说谎,你对我的人格的否定,恕我不接受。”

薄靳言转身,“你朋友是警察?”

没等简瑶答话,薄靳言继续道:“你被录取了,子遇,合同改一下,给简小姐签了,工资加一倍,明日来上班。”

傅子遇拖长了声音,“你没有问过人家简小姐的意见呢。”

简瑶越过薄靳言大摇大摆地走了。

头也不回。

薄靳言使了个眼色,傅子遇认命地追上去。

门开了,李熏然眼见着简瑶气冲冲地走出来,后面还跟了个男人,立马迎了上去,挡在简瑶面前,“先生,自重。”

“哎呀,警官同志,您好您好。”傅子遇一脸狗腿的笑容,上去就握着李熏然的手摇了摇,“误会,都是误会,简小姐十分优秀,我们觉得简小姐非常适合这份工作。”

李熏然回头看简瑶。



回程路上。

简瑶翻来覆去地看那份合同,笑意都掩不住。

女人啊,女人。李熏然在心里第一百八十二遍地感叹。

回到家的时候正好是午饭点。李熏然还没有进门就闻到了饭菜的香味,“阿姨做蟹黄啦?”

“妈,年夜饭剩的东西要吃到什么时候?”

“你这死丫头瞎说什么,这是刚去新买的。”简阿姨说道,“去,和萱萱一起把虾清理一下。”

简瑶于是也钻进了厨房里。

李熏然走到客厅,客厅的景象有些诡异。

他爹在看午间新闻,飞流在看他爹。

飞流坐在刚刚新买回来的地毯上抬头看李熏然他爹。

“爸,小孩子不看新闻,您换个台吧。”

李局长牢牢抓着遥控器,“不换。”

茶几上摆着一盘切好的甜瓜,李熏然坐去李局长的身边,拿牙签戳起一块甜瓜放进嘴里,“爸你今天不上班?”

“你管我?”

简阿姨上午的时候打电话问李局长要怎么办收养手续,李局长问起来,才知道飞流生病进医院了,加上李熏然又开车带着简瑶面试去了,便开车去接她们几个。

“我哪敢管您啊,不过您能不能不要在朋友圈里和刘队说这些那么无聊的话题?那么多人看着呢?”

飞流帮腔,认真地点头,“无聊!”

李局长斜了一眼飞流,“这小子怎么和你这么亲?”

飞流点头,“亲!”

“你这是傻。”

飞流猛地伸出一手指头戳李局长,“你才傻!”

李熏然哈哈哈哈哈哈地笑倒在沙发上。

“现在精神啦?”李局长说道,“早上的时候跟个病鹌鹑一样。”

飞流刚病了一场,堪堪才退烧,被勒令不能吃李熏然正在使劲吃的蟹黄捞饭和蒜蓉大虾,面前摆着一碗蔬菜粥,和一碟清炒的菜心。

只能眼巴巴地望着。

“等你病好了,想吃什么阿姨都给你做,好啦?”简阿姨把飞流往自己怀里搂了搂,摸摸飞流软软的头发,“这小可怜……”

李熏然剥着一只虾,被简萱截胡到自己的碗里,“阿姨,待会让瑶瑶拿着户口本,我们去福利院还有民政局那边办一下手续。”

“这话怎么听起来那么奇怪?”简萱促狭地看着李熏然,“这是要登记去啊?”

“吃你的!”简瑶一个爆栗砸去简萱的脑门。

飞流看看李熏然,又看看李局长,突然间眼睛就红了,“不去!”

他听见了那个意味着要送他走掉的“福利院”了。

肯定是夏江的错!

小飞流笃定无疑,尽管在这个世界里,景琰居然是夏江的儿子,但是也不能阻挡飞流认为夏江是坏人——

虽然早上的时候夏江还给他买了甜瓜。

“你可是真想好了?不去登记你就不能在这儿啊,”李局长道,“这倒霉孩子怎么回事……简嫂,你可想好了,我之前就一直劝你不要那么随便就收养一个孩子……”

飞流蒙在原地。

然后眼泪哗哗地下。

“诶哟哟你别掉金豆子啦。”简阿姨急忙替飞流擦眼泪,“不是把你送回去,是让你永远住在这儿,好不好?李局长,有的吃你就不要整天废话,看你那德行,得亏我们熏然是个好孩子,要不真不知道你怎么就把他养那么大了,也没把人养坏了。”

夏江,不,李局长气结。

飞流泪眼朦胧地去看正在吃虾的李熏然。

他从简阿姨的怀里挣下来,绕过桌子,去抱住了李熏然的腰,“不走。”

“嗯?”李熏然手上一手油,不好抱他,“别怕啊,我不走,你也知道我住哪儿呀,就在对面那栋,你住阿姨这儿,好不好?”

飞流眼泪鼻涕全都蹭在李熏然的衣服,吸着鼻子点头。

“他可真喜欢熏然。”简瑶说道,“妈,收养关系怎么写?”

“能怎么写哟,你和熏然都那么小,自然是我收他做养子嘛,你们就当多了个弟弟。”

“名字都省得改了。”简萱笑道,“他登记的名字就是李飞,不过飞流自个儿说自己是飞流,那就写李飞流——更像熏然哥的弟弟。”

李局长并不是很想白捡一个儿子,“姓是福利院随便起的吧?”

“全天下就你姓李?”简阿姨手一挥,“就这么定了,下午瑶瑶和熏然去办手续,萱萱和我带飞流去买东西,买张新的小床摆我屋里,飞流睡我那儿,再请人来家里量量,房间里也铺个地毯……”

女人说起买东西来,不分年纪都是一样的疯狂。

李局长无奈,算了,就当是养了个会说话的宠物吧,女人嘛,女人。

见到可爱的生物就挪不开脚,至于他那个儿子为什么也这样,可以解释为小孩子太年轻,看见了同类就挪不开脚步。

不过李局长并不知道,每一个反对养宠物的长辈,最后都会成为无法挽救的宠物控。

————————不知道是不是TBC因为很可能并没有C了————————

仍旧感谢阅读到这里的你~~~

评论(30)

热度(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