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涛ckann

想嫁三爷会资深会员

【伪装者】【楼诚】长歌行番外之谁说了算

这个脑洞很久了……

顺手发出来。

为什么说不更新又更新呢,因为之后我会……我怕你们不爱我了。


————————分割线————————


南京,财政司司长办公室。

黄秘书站在门口,想了很久都没有勇气敲门进去。

是的,明秘书处长去北平出差,已经接近半个月了,然而目前看起来似乎还没有要回来的迹象。

因为明司长的脾气一如既往的糟糕。

明秘书走的第一天,司长还能勉强喝她送进去的咖啡。

第二天表示只喝茶,要用明秘书办公桌抽屉里的那种茶。黄秘书听话地去找了,明司长虽然不满意但是没有说出来。

第三天明司长说,该拿进来的文件才拿进来,不该拿进来的,不要拿进来,不要让他说第二遍。

负责文书事务的刘秘书被骂的狗血淋头。

因为送错了报纸进办公室,王秘书被挖苦得无地自容。

因为放了来找明诚走关系的某司的秘书进来,该秘书以及负责杂务的陈秘书被明楼骂得差点自绝以谢党国。

但是黄秘书幸免于难。

导致办公室众秘书对她侧目,表示她是不是和明诚处长有一腿——毕竟这些天以来,秘书处五个秘书,只有黄秘书没有自绝以谢党国的光辉欲望。

明楼每天都要找点理由生气,但是一直没有骂过黄秘书。

直到前天,黄秘书,一个二十岁的,风华正茂的姑娘,嚎哭着从明司长的办公室里奔出。

你见过没有理由反正就是想骂人的上司么?

暗中观察,同样是风华正茂的女性的林秘书表示,明楼司长在骂黄秘书之前,好像听见了谁说黄秘书和明诚处长有一腿,明诚处长曾经给黄秘书买过珍珠项链云云。并且该人信誓旦旦,表示明诚处长就是喜欢黄秘书这种身材好长得白瘦瘦小小但是很可爱的女人。

所以黄秘书现在很忐忑。

“进来。”明楼发现外面有人,喊了一声。

黄秘书战战兢兢的,忙低着头把咖啡放在明楼的桌上,“长官请用。”

“不是说喝茶吗?”明楼看着那杯已经没有热气的咖啡,“你们做的什么事情?阿诚出差之前怎么吩咐你们的?你们带耳朵了么?”

完了,来了,明司长每次骂人的前奏。

黄秘书觉得,自己应该为了自己的清白,好好地解释一下,本想婉转一些,结果明楼的气场太强大,他一拍桌子,黄秘书就腿软地坐在了地上——

“明司长,我真的和阿诚哥没有一腿……”

明楼听见这个称呼脸就沉了,“你说什么胡话?你要和谁有一腿与我何干?正事不干成日里想这些什么乱七八糟的事情?”

黄秘书战战兢兢,悔不当初,恨不能隐身遁地,千不该万不该,她被明诚诱惑了替他做点事情——怎么办!怎么办!明司长会不会崩了我?

黄秘书迅速地过了一遍这些日子听见的流言。

“明家家教严,肯定要名门小姐才配得上……”

“听说明董事长最不喜欢家里的人参与政治了,而且选弟媳的时候喜欢选年纪大的端庄的相夫教子能疼人的……”

“别以为明诚处长没有父母就上赶着嫁他呀家里的大哥大姐比亲爹妈还可怕……”

明楼看黄秘书一副如遭雷劈的表情,也知道其实是自己故意为难了这个小姑娘——但是他一开始就没有打算为难她的好吗!

明诚要去北平,担心明楼没有人管会不会他回来的时候就瘦了——虽然明楼自认为自己的自理能力很高的。

“得了吧,”明诚表示不信,“那么容易就让你离得开我,我这些年的辛苦都喂狗了?”

明楼无言以对。

“哦,对了,黄秘书是海关司的关系进来的,我拉拢得差不多了。”明诚一边收拾东西一边说道,“我已经把我办公桌抽屉和柜子的钥匙给她了,咖啡和茶也交待过了,怎么整理文件账目也说过了,你平时吃的东西是哪家店的也带她去过了,制服外套送洗的钱也给了,总之这些杂事都教过她了。”

刚开始的时候,明楼觉得黄秘书还算顺眼,虽然做的一般,但是勉强合格,心想不愧是我们阿诚教的人。

直到那日卫生间里他听见的迷之对话。

回到办公室仔细一看,呵,果真脖子上带着条珍珠项链,绝对不是她买得起的。呵,果真是瘦瘦小小但是身材很好,长得很白,眼睛挺大的,看起来确实很可爱。

重点是,两个女秘书,怎么明诚没有去发展那个林秘书?不就是胖了点黑了点吗,还看不起人家是怎样啊?

后来他还发现,黄秘书似乎每天都会和明诚打电话,专线哦,明诚都不一定天天打电话给他。

现在黄秘书坐在明楼办公桌前的地板上梨花带雨。

明楼很厌烦。

“明司长,您明察呀,我不就是收了点明诚处长的好处么……我一个年轻姑娘,不能好端端地被人毁了清白啊……”黄秘书掩面而泣。

“他给你什么好处了?”

“项链……香水……还有包包……还有带我去喝咖啡……”

明楼脸黑如铁。

明诚啊明诚,你还真是长本事了啊!泡女人!还那么驾轻就熟!

“然后呢?”

黄秘书抽抽搭搭的,“把您每天的情况都告诉他……”

明楼准备砸出去的咖啡杯冷静地收了回来。

“就是为了这个?”

“嗯嗯嗯。”黄秘书疯狂点头,“您每天的上下班时间,见了什么人,知不知道那些人来做了什么事情,下班之后是家里的司机小张接走的还是别的什么人接走,是回家吃饭还是有饭局,还有如果跟着您去了饭局或者舞会的话就要把所有的事情都报告给他——”

“他要你报告我每天的行踪?”明楼问道,觉得眼前这个姑娘好像还挺顺眼的。

然而黄秘书已经在脑海之中脑补一大出“亲兄弟反目互相监视”“曾经的生死搭档为何产生了不能用文字描写的裂痕”等等大戏,急忙坦白从宽,“还有您在办公室有没有吃什么,对他新买的茶叶或者咖啡有什么看法,有没有要吃其他的东西,以及如果……”

“如果什么?”

“假装洗了您的衣服但是其实忘了洗您会不会发觉……”

“滚!”明楼拍桌而起。

黄秘书脚底抹油,还没有到门口——

“滚回来!”

黄秘书大哭着回来。

明楼从容地掏出钱包,数出一叠美钞,“来,拿去买点心。”

黄秘书瞬间止住了泪水,“您的意思是……”

“这一段,就不要告诉阿诚了,还有,一切照旧,我没有找过你的麻烦,懂?”

“谢谢长官。”

“还有,以后他给你什么,你来找我,我给你双倍。”明楼眯着眼睛,一副算计良家妇女的模样,“你也把他和你说了,每天做了什么,有什么变化等等的所有事情告诉我,明白了吗?”

黄秘书猛地立正敬礼,“遵命!”

待到黄秘书也出去了,明楼脸上才露出迷之微笑。

小样,关心我就直说嘛。

明楼原先只知道明诚只收买了家里的司机小张——虽然小张本来就是被明诚发展回来办事的。没想到明诚真是连一点缝隙都不放过。

于是小张下班时候见到明楼的时候,就发现他的大少爷,有点春花灿烂过头了。

“小张啊,”明楼翘着腿,大咧咧地坐着,“阿诚给了你什么好处呀?”

“按时发工资。”小张面不改色。

“我给你双倍。”明楼正准备照着之前和黄秘书谈的条件继续引诱小张,小张淡定地发动了汽车——

“您说的不算,阿诚哥不给的。”

“我就不能给你?”

“您肯定会忘了的。”

“你为什么对阿诚那么忠心耿耿?”

“先生,您要是一次性给够的话我可以考虑一下反水。”

“成交。”

这一日明楼都很开心,认为一切都还是他说了算的。

晚上,明诚在方公馆拨通了黄秘书家里的电话。

“嗯,我知道了,你做的很好。没事,反正他答应给你的东西都是我去买的,到时候我再加倍给你,保持这个常态,懂了么?还有你再详细说一下他见到小张之后什么表情……”

然后明诚拨通了小张家里的电话。

“你的工资谁发的?”

“你知道就好,你信他会不经过我的手给你工资?”

“我才是你的上线。”

“嗯,很好,继续汇报吧。”

明诚挂了电话,这一日依旧很开心,这一切,其实还是他说了算的。

 

————————TBC——————

感谢阅读到这里的你~~

评论(85)

热度(55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