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涛ckann

想嫁三爷会资深会员

巴黎小记 05

对不起,有点收不住我的洪荒之力。

下一章一定发正文。

但是我想看全员加速中。

早睡的孩子不用等了。


——————————分割线——————————

明诚回忆了一下王天风的情商。

再回忆了一下于曼丽平时喜欢去的地方。

想都没想,就有目的地了。

其实明诚对于谁当他姐夫也并没有多纠结。

起码王天风还是个熟人不是。

但是明楼和王天风打起来,最终收拾屋子的,还不是他自己?

而且买东西不要钱么?

明管家一边算着账一边走进了一家熟悉的高档的咖啡厅,给了侍者一点小费。

走过两个隔间之后,果然就看见了王天风和明镜。

明镜正在给王天风倒酒。

一抬头就看见了笑得意味深长的明诚。

手一抖,酒水流了王天风一裤裆。

王天风背对着明诚,不知道,“阿镜啊,你这是怎么了?”

明镜完全蒙逼了。


于是明镜打算先发制人。

一拍桌子站了起来,“你胆敢跟着我!”

王天风,一回头,一秒钟蒙逼。

明诚举手,一脸无辜,“大姐,这个咖啡厅也不是咱家自己开的不是?”

明镜有点慌乱,又想起明诚可是最贴心的好孩子啊。

于是马上拉着明诚过来坐下。

“天风呀,这就是我二弟。”明镜拉着明诚的手,“阿诚,你是自己出来的?你大哥呢?”

她还没有想好怎么和明楼说呢。

王天风的脸色变幻莫测。

赤橙黄绿青蓝紫,一秒变七遍。

“这这这这……哦,这是王先生……那个什么……”明镜紧张得舌头打结,“阿诚啊,你可是最贴心的好孩子啊……你大哥那边……”

“大姐,”明诚拍拍明镜的手,“大哥不在。”

明镜和王天风同时松了一口气。

但是明诚是何等人啊。

王天风当年,居然敢说他是二流艺术家。

诚教授,索邦大学一流艺术家,正了正衣领,突然站了起来,笑得一脸谦恭,对王天风鞠了一躬——

“王老师好。学生冒昧了。”


王天风目瞪口呆。

明楼呢!他要打架!现在!马上!

明镜懵了,“阿诚呀……你……认识天风?”

王天风急忙去拉明诚,示意他闭嘴。

明诚一脸谦恭的笑容,“大姐,你完全不用怕大哥不同意啊。王老师可是大哥的搭档啊,当年军统军校里赫赫有名的铁血教官,我也算是王老师的晚辈呢。”

王天风觉得自己完蛋了。

他不想当单身狗啊。

明镜一瞬间转脸去看王天风,一分钟之后,从目瞪口呆变成了激动,愤怒,羞愧,气愤……

“你和明楼是同事!你居然没有告诉我!”

明镜拍桌而起。

明诚端过配菜薯条开始沾番茄酱。

“我……我……”王天风难得有那么怂的时候,“我不是不知道怎么和你说嘛……”

“你一开始就是明楼的搭档!那你当年……那你当年……”明镜气得眼眶都红了。

明诚可不知道这一茬,被薯条呛了一口,“不是吧,王老师你以前就认识我大姐?”

“吃你的去!”明镜呵斥他一声。

明诚埋头苦吃。

“阿镜啊……”王天风顾不得明诚也在了,拦着明镜,“我就是因为认识明楼……而且我还和他有点过节……这不是也不知道怎么和你开口嘛……而且一开始也是你和我说,要找到合适的机会才告诉家里?”

明镜被王天风说得有点理亏,“那你也不能瞒我……瞒我瞒得好苦啊……”

明诚觉得自己有理由制止一下王天风这种栽赃嫁祸以求得在明镜心中更高地位的行为。

毕竟在家里,明台第一,锦云第二,他第三,乐乐第四,明楼第五。

不能让王天风越过他去。


趁着两人即将握手言和,王天风即将佳人在怀,好言相劝的时候,明诚擦了擦沾了油渍的手。

“大姐,我先回去了,我得和大哥说一声。”

明镜一把拉住了明诚,“阿诚呀……急什么呀,快快快,看看菜单,有什么想吃的。”

“大姐,”明诚一脸笑容,边笑边看王天风,王天风知道明诚不好打发,“咳咳,阿诚啊,我和你姐姐的事情……”

“不过我想大哥应该也知道了。”明诚摸下巴。

王天风痛苦地一巴掌打了自己的脸。

“为什么呀?”

“哎呀,大姐,你不是去过老师家里了吗?”明诚拍拍明镜的手,“曼丽和郭骑云你知道吧?”

“天风的学生呀。”

王天风想去堵明诚的嘴,奈何明镜在旁,不敢放肆。

明诚很乐于见到王天风认怂。

“郭骑云以前是明台的副官,曼丽是明台的搭档。”

明镜果然向王天风投去了“你死定了你当单身狗吧”的眼神。


“阿镜,你一定要听我解释啊!”

“那你说!你到底还有多少事情瞒着我!”明镜摔了叉子。

“啊呀呀,”明诚添油加醋,“对不起王老师我不知道您什么东西都没有和我大姐说……”

“你坐下!”明镜对着王天风喝了一声。

疯了一辈子……不对,狂了一辈子的王天风乖乖地坐下了。温驯得好像锦云怀里的乐乐。

“阿诚,把你知道的都说出来。”

“大姐,王老师是个好人,我不反对。”明诚一脸无辜,“您看啊,他既是大哥的搭档,又是我曾经的教官——好吧他没有教过我,但是他也是明台的老师呀。”

王天风生无可恋地看着明诚放出了明台这个大招。


夏日的夜晚。

怎么就那么得寒风瑟瑟呢。

来自一个人孤独地回家的王•疯子•怂包•教官•准单身狗•天风。

刚才,准确地说是二十三分钟之前。

明镜在明诚口中得知他是他宝贝弟弟口中那个“老是虐待我不给我吃饱饭还打我的臭老师”之后。

用随身带着的坤包打了他的脑袋三十八下。

期间明诚淡定地吃完了桌上的所有东西外加一个汉堡和一个烤鸡腿。

然后他们就走了。

王天风付的账。但是他一点都没有吃上。只有一裤裆的酒渍。

明诚真他妈能吃。


王天风不在。

目测会很晚回来。

于是郭dj就拿出了一张珍藏的唱片,在客厅里一播。

“我美丽的公主,我是否有幸和您共舞一曲呢?”

曼丽穿着修身的旗袍,粉嫩嫩地跟十八岁的少女一样,伸出一只小手,“好的呀。”

两人情意绵绵地在客厅里跳着舞。

旋转,跳跃,拥抱,深吻。

仿佛全世界只有彼此。

但是世界的外面,还有一个忘带钥匙的王天风。

巴黎的夏天,真他妈的冷啊。

屋内。

唱片情意绵绵地播放着。

“丽丽,想不想喝冰饮料。”

“要的呀。”


明镜气冲冲地跟着明诚一起回了家。

明诚对于自己一句王天风的坏话都没有说感到很满意。

既可以防止以后王天风的地位超过他,又可以防止以后明镜偏心的时候追究他说王天风的坏话。

完美。

明楼早就在楼下等着了。

要不是明台和锦云这两天去乡下玩了明天才回来,估计这会儿他肯定已经揍了明台一顿了。

胆敢知情不报。

但是现在剧情的发展有点不受控制。

明镜气冲冲地冲回来,冲上楼,门关得震天响。

半句话明楼都没插上。

预想之中的“批斗王天风拯救大姐”行动没有能够展开。


“真他妈的是王天风?”明楼把明诚叫回房间汇报。

明诚点头如捣蒜。

“他们怎么认识的?”

“这个我真不知道,而且看大姐的口风,好像他们以前就认识了。”

明楼大惊失色。

“但是王天风没有告诉大姐实话。”

明楼脸色稍微缓和了一些。

“我添油加醋夸了王天风一下。”

明楼表示明诚干的好。

“大哥,我觉得大姐是真心喜欢王天风的。”

“她钻石心也不行!”明楼斩钉截铁,“居然敢打我姐姐的主意……”

“您说了又不算。”

“那他王天风说了算?”

“哦,我把明台的事情抖出来一点,大姐现在正在生王天风的气。”

“你把底牌都亮出来了以后我拿什么制住那个疯子?”

明楼表示要找回场子。

“我没说完呢,就说了他是明台的老师而已。”

明楼表示还可以。

哼,个疯子要是敢上门……

我就把死间计划抖出来。

你以前斗不过我,现在居然想要强行当我姐夫压我一头。

你食屎啦。


——————TBC——————————

感谢阅读到这里的你~~~


评论(37)

热度(3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