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涛ckann

想嫁三爷会资深会员

【伪装者X北平无战事】【楼诚】长歌行 11

其实是阿诚哥和方毛的再一次碰撞~~

论人精诚如何败给方大傻子~~

真不知道以后见到家里的方二愣子怎么办,还有小熊妹~

下一章楼诚来点感情戏……毕竟是bl啊……

——————分割线——————————————


“不必拿了吧,你自己留着不好么?”

方孟敖总是觉得自己亏欠幼弟良多,然而相认之后又得马上分开,还得自己的幼弟亲自安排,忙上忙下。

既然说了方孟敖是来销货的“门路”,做戏自然要全套的。方孟敖是两手空空来的,连双换洗的袜子都不带,明诚倒腾出来一个行李箱,往里给他塞东西。

“姑且拿着罢,明日我去百货商场按照你的尺寸买,再拿去给你。”明诚做这些事情做惯了,习惯性地替他安排,“另外你那边条件也辛苦,黄金不好带,我明日去一趟汇丰银行,换成美金。”

“这些是你能做主的?”

明诚没在意方孟敖的语气,“什么能不能的,不都是我管的,大姐为了这个几十年,至今不成家,有些事情女人家在外面跑也不方便,我大哥也不太管家里的产业,以前那个混世魔王还不是想要什么马上就得给他?”

“怎么把你当管家使……”

“我……”明诚停了停,“你不要乱想了,谁家能对一个养子做到像对我这样好?大哥大姐把我当亲兄弟。”

明诚和方孟敖下楼的时候,拿明镜以前的话来说,就是“怎么穿得跟两个小开一样”。

换了身行头的方孟敖着实精神了很多。

见明诚拎着个行李箱,明镜就有些坐不住,“不是说现在不回去么……”

“那是给方先生的。”明楼拉拉自己被抢弟弟抢怕了的姐姐,“方先生来得急,总要让阿诚给他置办点东西。”

“这是自然这是自然。”明镜一叠声地应,“阿诚早点回来啊……姐姐和你一起去替你大哥买东西。”

“我在这儿呢。”明楼不太乐意明镜这样称呼方孟敖。

“谁稀的管你!你能耐不是大着呢嘛明长官……”

明诚开惯了了车,像对明楼一样,开车门,等方孟敖上车。

方孟敖也是个开车的主,“你上去啊。”

“我开车。”

“……”

最终是方孟敖妥协,因为他不知道路。

“不管你心里怎么想,你看见了什么,装作不知道就行了,我们这一行的,都是看破不说破,合作无间。”尽管时间不长,明诚早把方孟敖的脾气摸得一清二楚了,这是个比明台还要难伺候的主。

方孟敖满心里都是不愿意明诚沾上这些东西的,“尽管是为了报国,可是有朝一日真的胜利了,你们如何自处?”

间谍,注定只能在黑暗之中生存,沾染上了那么多肮脏的东西,真的就有机会站在阳光之下么?

“我们的每一分努力,都是为了前方像兄长这样的战士少一分牺牲,多一分回家的希望。”明诚习惯性通过后视镜看后面的人。

同是兄长,方孟敖和明楼完完全全不一样。明楼总是提点他几句,布置任务,两人之间的默契,从来不需要多言。

折过一个街口的时候,明诚看见了一个股票的经纪人,也是最近活动的目标之一,有心顺便做点事情,便停了车,让方孟敖在车上等等。

隔着车窗,方孟敖眼见着明诚挂上了一副十分灿烂的笑容,带着谄媚的意味,和那人打了招呼,随手从大衣内袋之中掏出了香烟,给对方点上。

十分熟练。

两人的交谈似乎十分友好,明诚一直笑着对对方说着什么,脸上的表情时不时就露出意味深长的神态,好像和对方达成了共识。

半刻钟的时间,对方也笑着拍拍明诚的肩膀,凑近明诚耳语了几句。

明诚一脸的感谢,和对方握手,友好地告别。

回到车上,明诚又换回了平常里的平和的表情。

“你做什么呢?”

“工作罢了,我们这行,什么人都要接触一些,而且我明面上的身份,是明长官的私人助理,很多事情都要我出面。”

方孟敖觉得自己的小弟,太难看透。

在梁仲春的宅邸停车的时候,正巧见到梁仲春的小妾提着东西从屋子里出来。明诚要用梁仲春的宅子掩护人,梁仲春自然只能把美人送到别处去。

那小妾认得明诚,明诚接送过她几次,也买东西奉承她,见了明诚的车,便走过来拍拍窗,“阿诚先生呀!”

“啊,这不是小嫂子吗?”明诚急忙开车门下车,半躬着身和她讲话,“这是怎么了?”

“能怎么样!那没良心的……唉,阿诚先生这是来找我们处长谈事呀,大过年的……”

“没办法,替人办事嘛,不管是我还是梁处长都无可奈何。”明诚顺着她的话哄她,又伸手进车里拿了个丝绒的小盒子出来,“大过年的,一点心意,小嫂子千万不要客气。”

“还是阿诚先生会做人……”

“诶诶我说你不要整日里麻烦阿诚兄弟啊!”梁仲春拄着拐杖咚咚咚地过来,“行了行了你快跟着司机走吧我们有公事,有公事。”

小妾白梁仲春一眼,一步一扭地跟着司机走了。

后座上,方孟敖的脸色已经非常不好了。

明诚并不知道方孟敖怎么换了脸色,以为是他直肠子的毛病罢了,开了车门,“孟先生请。”

梁仲春见明诚那么大阵仗,便以为方孟敖真的是个了不得的门路,也一脸灿烂的笑容,“孟先生,久仰,久仰,屋里请。”

“你又不认识我,久仰什么?”

明诚一巴掌拍向了自己的脸。

梁仲春整个人都愣了三秒,“这……”

“天寒地冻的,快点让人进屋。”明诚拿梁仲春撒气。

家里的佣人都不在,遣开了,梁仲春亲自给财神爷泡茶。他梁某人自认为混迹世道多年,虽然很多时候混不过阿诚这个人精,但是看人的本事还是很厉害的。

明诚这种人,怎么会找上这种门路?明诚喜欢钱,更喜欢安稳地赚钱,最喜欢赚他的钱。

方孟敖把心里的不高兴、不屑、愤怒、鄙夷全部都写在了脑门上。

“泡个茶你泡那么久,种茶叶哪?”

明诚抱怨了一句,梁仲春讪讪的,“诶呀……大过年的,阿诚你不要吃火药嘛……”

“我不缺你的茶喝,按我们之前说好的啊,孟先生就交给你了。”明诚在茶几下翻了翻,没翻出什么吃的,抓了把花生剥出来啃,“孟先生的身份特殊,你家里的下人管紧一些。”

“这是自然。”梁仲春也在沙发上坐下,“但是……”

这个孟先生,真的没有问题?

“那批东西孟先生一起出手。”明诚扔了个眼色给方孟敖,让他打开随身带的行李箱,钱都在里面。

方孟敖不解。

“孟先生……这个,我们一向是钱到,货就到。”梁仲春看不下去了,提醒道。

方孟敖才知道明诚往箱子里装黄金的用意,原来是明家自己垫钱去换这些东西。

原本不需要明诚自己掏钱,他以替梁仲春找门路为名,经手的物资转运一半,或是去前线,或是去敌后,然后才倒卖分销。不过明诚和梁仲春五五分成,加上明诚在其他地方赚回来的,以及他给梁仲春走私行方便坐着也能分的钱,从来都是只赚不赔的。

方孟敖打开行李箱,里面满满一箱的黄金,黄金底下,垫的是美金支票。

在这样的时局里,唯有黄金和美元是硬通货。

梁仲春很少这样当面交易,拿起黄金看看成色,“阿诚,账都是你算的,你看看办吧。”

明诚自己装的黄金自然知道数目。

梁仲春取了账本,明诚抄起一支笔,一边扫视账本一边补上几句什么,把账目做平,俗称的做假账——其他物资都好说,西药和飞机物资绝对要抹去了。

方孟敖在家里看过谢培东算账,明诚这架势和他姑爹很像,可是明诚根本不用算盘,也不用西洋算法的算纸。

“梁仲春啊,上个月的那笔钱你还缺我呢。”明诚又算出了一笔数目,指给梁仲春看。

每个月走的账成千上万笔,梁仲春知道有什么缺漏才怪了,“大过年的……年前我不是和你都结过一次账了吗?怎么又有错的?”

“你贫吧,这笔是新的,你什么时候又背着我走货了?”明诚抖抖账本。

“多少钱啊?”梁仲春自己都不知道那笔香烟的账是什么时候的了,大概是手下人背着他又分销了一些。

“一百多块呢。”

梁仲春一口茶喷了出来,“财神爷!你手上一块几千块的手表,你跟我算着一百块钱?”

“一百块不是钱吗?”明诚心满意足地做好账目,“你难道不知道新政府一个秘书的月工资多少钱?”

“你难道靠那个钱吃饭?”梁仲春拿着拐杖戳明诚的肩膀。

两人平时都是这样说话的,然而两人都忽略了身边的那个方孟敖,方孟敖本来就听得一头雾水,但是眼见这个绝对不是什么好人的梁仲春处长居然拿拐杖戳他的小弟!

他居然敢对他方孟敖的弟弟动手。

王牌飞行员一脚就踹翻了梁仲春,梁仲春不妨,立马四脚朝天。

“你干嘛呢!”明诚一瞬间从沙发上跳了起来,急忙去拉梁仲春,结果被方孟敖拉得一个趔趄,“小弟!你为什么要和这种人来往!”

梁仲春从暴怒,变成了懵逼,“你管阿诚叫什么?”

连明楼都不会管明诚叫“小弟”,现放着明台那个真正的小少爷呢。

“我们的弟兄在前线用命去拼啊!多少人早上出去了,下午就回不来了!他们这样的人,,在后方做这样龌龊的事情啊!”方孟敖痛心疾首,拉着明诚,“小弟啊,你不要做这些了好不好?我们家里不缺钱啊,你为什么要替这种人卖命呢……”

明诚目瞪口呆地看着方孟敖,心里只有一个词,完了。

渐渐的,明诚的表情越来越狰狞,方孟敖见幼弟这种表情,不明所以,“你……”

明诚从口袋里掏出了枪,

梁仲春也震惊了,“阿诚兄弟啊……有话好说……”

明诚直接把枪递到方孟敖的手里,抓着他的手,指向了自己的太阳穴,“你开枪吧。”

满室寂静。

明诚暴喝一声:“你开枪啊!”

枪是上了镗的。

“来之前我和你说了什么?”明诚的声音全是愤怒,“我这样做是为了什么?这批货只有你才能送走吗?我想送走的是这批货吗?什么是肮脏?对,我明诚做的事情没有一件干净的,那又怎么样,我有的选吗?党国给我指的路就是这样肮脏的路,我经手的东西就是这样肮脏。他梁仲春龌龊,我就干净如白莲啦?你的兄弟在前线用命去拼,我的兄弟呢?我的人,还有我,就不是用命去拼啦?我告诉你,我明诚十年前在巴黎上了军统的船,手下就没有一件事是干净的!比不得你大队长,开飞机,空战,运物资,枪林弹雨地来去。你的兄弟的命值钱,我的兄弟的命一钱不值!你开枪啊!你现在就开枪!为你的党国开枪,除去我这个大汉奸!给你记上一功!然后你带着物资回去,荣归故里!”

梁仲春,非常了解明诚。

然而直到今日,他才深刻地明白,他为什么混得没有明诚好,这样的人,居然没有去当政治主任,真的屈才了。

方孟敖被明诚骂的灰头土脸,然而他知道手里的枪是真的有子弹的,明诚的手指还在发力,在战场上来去多年的人,第一次对于握枪,感到了深刻的恐慌。

“小弟……你冷静……对不起……你松手好不好……”

“有话好说,我们阿诚兄弟,一向是讲道理的人。”梁仲春去打圆场,搭上明诚的手腕,慢慢把枪移开,“阿诚兄弟和我合作很久了,很多事情呢,我们心照不宣。”

“孟先生自认是为了报国,我和阿诚兄弟也是的嘛,”梁仲春拉着两人分开在沙发上坐下,却见明诚不像做戏,似乎是真的气得七窍生烟了。

太难得一见了,他梁仲春向来被明诚牵着鼻子走,没想到人精也有栽跟头的一天。

明诚知道梁仲春向来不会过问不该问的事情,已经打算含糊过去了,然而方孟敖不肯放过,追问道:“梁处长,你到底什么来头,和我们家小弟做什么生意?”

“你……们家?”梁仲春看看方孟敖,还真的是越看和明诚越像,更加可怜明诚了,“孟先生,有些事情啊……是不能摆在明面上说的。”

梁仲春还是觉得明诚今日大概真的不用演,也能气死了。不过他如果知道明诚太多事情可不是好事,梁仲春还不想被明诚敲诈。

方孟敖终于知道他只要闭嘴就可以了,所有的事情,他的小弟,自己会解决。

“你自己安排。”明诚的话语恍惚间还剩有胸腔吸气呼气的声音,对梁仲春说道,“我们之间合作这些年,你知道轻重。”

“我自然知道,”梁仲春似笑非笑,“不过……”

方孟敖明白了两人说话的套路,急忙点头。见明诚起身想走,又想说什么,但是又不好说出口。

明诚对梁仲春说道:“我明日再来一趟,”瞥了一眼方孟敖,梁仲春会意,“我亲自去码头走这批货。”

“道路都清干净了。”梁仲春投桃报李,“孟先生来,走的道好,没有什么麻烦。回去自然也没有麻烦。”

“还有啊,”梁仲春看着这个耿直热血的飞行员,“孟先生一心报国,梁某佩服,然而这几日有幸跟孟先生共事,还望孟先生知道,我也是党国的人。”

别什么时候突然一枪打死他就成了。


——————TBC————————

感谢阅读到这里的你~~


评论(90)

热度(73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