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涛ckann

想嫁三爷会资深会员

【利笠】笼中鸟 30

三笠他们和尤弥尔一行是在纽约碰头的,因为尤弥尔和希斯特利亚没利威尔这么多毛病,买了廉价航空的红眼航班就先行一步奔赴纽约。

而利威尔坚持让凯尼开车去了奥斯汀,然后买了头等舱的机票,转机休斯顿,绕了一个圈才回到了纽约。

一张机票就干出去凯尼大半个月的退休金,凯尼一边把头等舱的红酒喝了个遍,一边心痛地问利威尔,那个有钱人给不给报销机票。

利威尔一直到登机前都在和那边开电话会议,飞机上也皱着眉头看平板电脑,根本不理他。

凯尼自讨没趣,转眼看三笠,三笠又有些神游天外。

来机场接人的是尤弥尔——准确的说是被雷伊斯的保镖们跟着的尤弥尔。她看起来精神不太好,“叔叔,三笠,还有利威尔医生——怎么买这趟航班,算上转机的时间足足要飞七个小时。”

“有钱烧得慌。”凯尼和尤弥尔勾肩搭背的,“你怎么这么憔悴?那小姑娘看她爸爸去了?”

“要不是她为了这件事情一晚上没睡觉,我都以为她是故意要去气死她爹好继承遗产的了。”尤弥尔当着雷伊斯保镖们的面也口出狂言。

利威尔猛地从平板上抬起头:“……不会是我想象的那样吧?”

“反正就是……见了一面……我也不知道他们俩说了啥,然后现在人在抢救室里呢。”尤弥尔说道,她又情不自禁地叹了一声:“可能是因为到底是她的亲生父亲?我不明白,之前的事情我以为他们两个之间已经不会有余地了。”

三笠还保持着神游的样子,一直到被尤弥尔晃了好几下才回过神来,紧接着就拍了拍司机:“麻烦送我到最近的地铁口吧,我不去医院。”

利威尔看了她一眼:“……你确定?”

凯尼急了:“怎么不去啊?利威尔有事情……一起去吧,他办完了事情再回家。”

结果最终是尤弥尔和三笠一起叫了辆出租车回家。凯尼纠结了三分钟,还是决定要和利威尔一起去医院,一副要替人打架的势头。

“啊,不觉得老爹被人抢了?”尤弥尔推推三笠,“你怎么今天一直不在状态?”

“凯尼本来就是利威尔的亲舅舅——再说了,你又不是不明白,在意你的人不一定和你有血缘关系,和你有血缘关系的人未必不会抛弃你。”

“又突然说这些事情干嘛。”尤弥尔拍拍三笠,“我反正是没什么奢望了,我想了一个晚上,万一希斯特利亚真的心软了,又要跑回她老爹身边,我也不是不能接受。”

“想了一个晚上就想出这个丧权辱国的办法来?尤弥尔你真是没骨气。”

尤弥尔叹气:“爱情太没有道理了——我现在觉得我高中的时候应该谈谈恋爱的,人都说初恋最降智商,我二十岁了才第一次谈恋爱,谈得还这么轰轰烈烈,这么短的时间里和她经历了这么多的事情——雷伊斯那个老头子其实说得也对,我本来就是个普通人,就应该过普通人的生活。读书厉害就多读书,读了博士读博士后,然后进个学校工作,当个普通的中产阶级,何必卷进他们的世界里。”

“可是我发现初恋也是这个世界上最美好的东西,你第一次去爱一个人,没有一点儿余地,没有一点儿隐瞒,像飞蛾扑火一样奋不顾身,只要见到了爱人的面,就恨不得为了她去当烈士。”

“是这样么?”三笠看着车窗上倒映着的她的脸,天已经擦黑了,街灯渐次亮了起来。

她和利威尔就不是这样。利威尔是她的初恋,她应该不是他的初恋。两人在一起的过程并不怎么浪漫,更像是互相取暖。两人的目标都很明确,和眼前这个能够理解自己的人在一起,但是不要结婚,也不需要孕育孩子。在对方面前永远不用戴着面具,也不用担心以后——如果以后两人有了分歧,那就和平地分开。

一辈子这么长,谁知道以后呢。

 

利威尔冲到医院的时候,雷伊斯已经转到特别病房里了。

特别病房在整个医疗中心大楼的最顶层,病房、手术室、会诊室、各种仪器设备都一应俱全,给有钱人们提供一条龙服务。利威尔马上就被带到了会诊室,圆桌一圈都是熟面孔——整个医疗中心的大佬们都齐聚一堂,生怕病房里的金主嗝屁了,明年的捐献就泡汤了,影响前途。

“他得活着。”

这是希斯特利亚进来之后的第一句,也是唯一一句话。

神经外科的主任是个泰斗,泰斗么,英雄往事已经难提,且七十多岁的人了,这几年更像是个吉祥物坐镇着,副主任的位置摆明了是等利威尔过两年够了工作年限提上去的——然而这个前途无量年富力强的年轻人。

伤了手。

院长这几日的头发更白了些,他问神外的主任:“道格拉斯医生能主刀么?”

老医生推了推眼镜:“雷伊斯先生的病情并不算罕见,但是根据检查情况来看,不排除开颅之后发现一些新的问题,如果是这样的话,我想我并不能坚持一台可能超过十个小时的手术,最好的打算是,先保守治疗,等利威尔恢复了之后,利威尔做主刀,我全力协助年轻人。”

利威尔持不同意见:“这个手术并不会持续十个小时,他目前的状况,保守治疗恐怕不能避免突发情况,他随时可能中风。这并不是个疑难手术,道格拉斯医生,科里面有五年工作年限的医生可以做,我和您在手术室做指导就可以了,我们应该早点做手术。”

院长咳嗽一声:“利威尔医生,这不是普通的病人。普通的病人可以接受手术不完全成功,也可以接受手术之后漫长的恢复期——雷伊斯先生不行。”

“你们没有告知他手术的风险么?这个状况,百分之八九十是术后会出现状况,比如短暂的偏瘫或者长时间的运动神经受影响——这是目前医学上的局限,而保守治疗明显不适合他,他能够退休到乡下养老,从此不管事情吗?”利威尔从一开始就知道雷伊斯的打算,他是个不能容忍手术出现任何差错,也不容许预后有任何不良情况的人。

然而人类在病魔面前,永远都是如此渺小。

会议没有得出什么有用的结果,希斯特利亚面无表情,也不表态。

晚一些的时候罗德·雷伊斯醒过来了,点名要见利威尔。

利威尔往病房里走的时候才发现角落里的凯尼——他记得他找了间没人的办公室让凯尼呆着,也不知道他是怎么摸到这层特殊楼层上来的。

“你跟着我干嘛?”利威尔没好气道,“早点回去吧,三笠自己在家肯定又吃垃圾食品了。”

“……你确定你自己没事?”凯尼显然是电视剧看多了,总感觉得有钱人没一个好东西,医院里也是龙潭虎穴,“你这手做不了手术吧?”

利威尔发现自己似乎有些不认识凯尼了,他记忆中的凯尼是一个果断而又没什么多余感情的人,今时今日却有些啰嗦和拖拉:“我不做也有别的人做,我把事情处理完就可以了。”

他掠过凯尼走了。

进病房前利威尔深吸了一口气,换上了自己十分熟练的主治医师特有的可靠而又温和的神情,准备向雷伊斯说明手术的难处,顺便推荐业内的其他医生——美国这么大,利威尔也不是全地球做手术最好的人。

罗德却直接打断了他:“你不用劝说我,我可以等到你的手恢复,我不会去别的地方做手术。”

利威尔也不气恼:“我们医疗中心多年来也承蒙您的捐献,我们是希望给您提供更好的建议。”

“我不信任别人。”

利威尔回忆了一下他和罗德交集:“……不是我不客气,我们之间……有……这么好的关系么?”

罗德的脸上渐渐浮上了自嘲的神情:“我确实不喜欢你,利威尔医生,或许我应该称呼你‘阿克曼’医生?但是你是一个宁肯丢工作,也要说实话的人——一次是当年你还在实习的时候,一次是前不久。”

利威尔当然知道他指的是什么。当年是初出茅庐的利威尔指出了大家都刻意忽略的一些状况,才把雷伊斯家的遗传病给捅到明面上来,还有便是上一次,他再一次捅破了雷伊斯太太的幻想,把这是不治之症的事情再次说绝了。

他也有些感慨:“我承担不起你的夸奖——我职业生涯十几年,真正豁出去的只有这两次。我也不是什么高尚的人。当初年轻,刚来工作,口无遮拦,又着急出成绩好留下来——你坐拥这么多的财富,我们医院这么多的好医生,比我有经验,比我优秀,这种问题怎么就可能独独只有我发现呢?而再上一次,则是我经历了另外的一些事情,本就不想继续在这儿工作了,索性把话说绝了。”

“而在这中间的十几年里,我也不过是个明哲保身的伪君子,只为了体面地活着罢了。”

利威尔的微笑无懈可击。

 

他准备从医院离开的时候已经是深夜了,凯尼说在地下停车场等他,他已经回了一趟家把车给开了过来。

利威尔一上车就被一股炸鸡混合番茄酱的味道冲得头昏眼花,凯尼怀里那个炸鸡桶已经空了一半,塑料袋子里扔着几个空了的番茄酱袋子:“……你是怎么做到六十岁了还和六岁一样喜欢吃这种东西的?”

这还是个德州的连锁炸鸡牌子,凯尼吃了几十年了,到了纽约还要买。

凯尼永远不能明白吃炸鸡有什么错,而且他虽然发自内心地种族歧视人家,但是还是认为德州的墨西哥移民大妈做的炸鸡最好吃,可惜纽约买不着:“你不吃就不吃,你还不让别人吃?亏我还给你打包了一份。”他指了指车后座:“你在医院里面吃饭了吗?”

利威尔把副驾驶的座位放倒了一些,闭着眼睛不说话。

凯尼在衣服上擦擦手,倒车开出去了。

三笠还坐在沙发上看电视,尤弥尔早就又跟随希斯特利亚的召唤去了。茶几上果不其然地摆着个炸鸡桶,和凯尼怀中的那个明显是一锅出炉的。

“你们回来了?凯尼没给你添麻烦吧?”

 

雷伊斯的事情还是没有太大进展。利威尔依旧是日日去医院里开会,凯尼仍旧是日日跟着。希斯特利亚也日日来医院报到,却不让尤弥尔跟过来,雷伊斯把特殊病房布置成了自己的办公室,秘书和高管们日日来去,时不时还开会。利威尔按照主治医师的要求,一日查房三次,每每看见这对奇怪的亲父女相对无言,一个在唾沫横飞地处理着分分钟几百万上下的业务,一个面无表情地在落地窗前的地毯上盘腿坐着发呆。

利威尔情不自禁地想起凯尼的鬼话来,他也来围观过几次这种现状,私底下偷偷问利威尔“她这是在等她爹咽气吗”。

这几日间还有个不大不小的插曲。先是凯尼日日跟着利威尔的尾巴来医院,利威尔出于不想解释“我有没有亲爹”以及“我姓的到底是哪个阿克曼”的考虑,一概对人说凯尼是他的父亲。但他显然不知道,和他隔了两层楼的格力沙·耶格尔会无聊到到处串门,还无比清晰地记得凯尼是三笠的父亲——准确来说他对三笠的印象太过深刻,以至于他也记得这位父亲。

事情发展到这个地步仍旧没有太大问题,这年头二婚也不是什么怪事,然而常年超负荷工作的利威尔并没有想到精神科如此之无聊,格力沙的助手会无聊到去妇科串门,而懒惰的凯尼给三笠预约的就是楼下的妇科检查。

那一日利威尔开完会出来,全医院最大的八卦已经从“纽约首富的私生女是个同性恋”变成了“利威尔医生泡到了自己的病人而且那个病人好像是他的同父异母妹妹而且好像还差点怀孕了”。

三笠得知自己怀孕不过是虚惊一场之后就去外面吃披萨压惊去了,徒留利威尔在医院解释了一天“我和她没有任何血缘关系”以及“她不是我的病人也不是我的学生我们是自由恋爱”这种毫无营养的话题。

————————TBC————————

评论(7)

热度(10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