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涛ckann

想嫁三爷会资深会员

【利笠】 笼中鸟 28

28

三笠还在急诊观察室里帮利威尔翻着他的通讯录以寻找能在新年里拜托的熟人律师呢,凯尼就回来了。

三个人面面相觑。

利威尔手上的点滴还差一瓶没挂完:“……警察没说什么?”

“啊,”凯尼松散散地靠着墙壁,“歪打正着,那群家伙是流窜犯,这个月已经多次打劫加油站了,我们算是帮警察逮住了。他们说现在是新年假,就给我走了个快速的手续,地方检察官也没来,大概是不打算起诉我吧。”

利威尔显然不赞同这样的处理方式:“我认为警方并没有给你走规范的流程,这是否会留下法律上的隐患?他们只是不想新年加班吧。”

凯尼素来不喜欢这种所谓的精英做派:“你就这么想我蹲局子?你别忘了谁救的你,才去纽约几年,就变得弱鸡一个。”

利威尔闻言还愣了一下,他已经三十五岁了,可不是去了纽约“几年”了,如果从上学那年算起,已经整整二十年了。

凯尼也反应过来了,一时间也有些不知所措。

两人沉默许久,才想起来旁边还坐着个三笠。三笠低着头看手里的平板电脑,没有目标地划着屏幕。

凯尼伸手摸了摸她的脸:“我说甜心啊……”

三笠露出了嫌弃的表情:“不要突然肉麻起来——我现在突然发现很难面对你们两个。”她抬头看凯尼,又看利威尔:“你的外甥是我的情人——你是我的养父——你是我养父的外甥——”

她下了一个结论:“之前我是被我个人的感情冲昏了头脑,现在冷静下来想想真奇怪,你们俩才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

两个男人同时“fxxk”了一声。


利威尔不耐烦打完所有的点滴,他叫来了值班医生要求结束治疗直接离开。年轻的医师有些忐忑,利威尔瞄了一眼他的工作牌,“你是住院医师吧?我也是医生,我能为我自己的行为负责,你让我签署说明就好了。”

年轻的医师反而有些扭捏:“……利威尔医生,您可能不记得我了。”

利威尔有些讶异,“你是……”

利威尔这几年正处于事业的巅峰时期,这几年外出讲座、教学的次数不少,这位年轻的医师还在医学院里的时候就把利威尔当作偶像,也听过几次利威尔的讲座,还曾经在一群人之中隔着玻璃看过利威尔的手术过程,不过今天是第一次和真人说上话,一时间还有些激动:“我一直希望成为您这样的医生。”

利威尔恢复了温和而得体的微笑:“这是我的荣幸。”

凯尼看得有些发愣。


三人离开医院的时候已经临近午夜了。凯尼和三笠的公寓久未住人,一时之间,三笠也不想回去,让凯尼开车去了她和利威尔暂住的家庭酒店。

凯尼进屋第一件事情就是开冰箱,想喝瓶啤酒压压惊,然而冰箱里除了利威尔买回来的蔬菜和几块牛排之外一无所有。

三笠去厨房里给他倒了一杯热茶,凯尼一脸“你是在和我开玩笑吗”的神情:“你们在这里住几天了?你们不吃东西的吗?”

“利威尔做饭。”三笠自己喝茶,“而且利威尔也很少喝啤酒。”

吊着一只胳膊的利威尔还在顽强地整理自己的行李,三笠出去帮他,凯尼倚着餐桌看着俩人,突然问道:“过完年假去登记了吧?”

三笠手一滑,把利威尔那只五位数的手表砸地上了:“……什么?”

“不然你们两个住一起干嘛?”凯尼端着茶杯,“我也想过了,你们俩都是我养大的,比起别的人,三笠你和利威尔在一起我也不是不能接受——等市政厅上班了你们就去把手续办了。利威尔我看你也不像是会失业的人吧?等你手好了你就重新找工作吧,三笠正好也不用去找工作和上学了,你就跟利威尔去他工作的城市生活吧。”

三笠花了一分钟消化凯尼的逻辑:“让我当家庭妇女?”

“等一下,”利威尔觉得三笠抓错了重点,“……凯尼,我们没有结婚的打算。”

“什么玩意?”凯尼脸色变了:“利威尔,我没有教过你这样的吧?你……”凯尼毕竟无法当着三笠的面说出“提起裤子就翻脸”这种粗鄙的话来,“你不想娶三笠?”

“我们确实没打算结婚。”三笠纠正道,“结婚这件事情太复杂了,我们对于现状很满意,不想改变。”

凯尼见两人神情严肃,不似开玩笑,才后知后觉地升起了没来由的恐慌,“你们……”

他停顿许久,最终没说出什么来,摔门进了房间。

三笠想跟上去,被利威尔拦住了,“我去和他谈吧。”

“可以么?”三笠有些担心,“利威尔,凯尼很难理解我们。”

“但始终要让他知道我们的想法,”利威尔安慰道,“再说了你不会真想现在结婚吧?”

“请不要有这种想法。”


意外的受伤彻底打乱了利威尔的计划——但是这并不是一件坏事——起码利威尔可以理直气壮地拒绝许多工作上的邀约。

利威尔从之前的医疗中心离职,在业内算是一个不小的新闻。一是纽约大学医疗中心的神经外科是业内前三,二是利威尔从正式工作开始就呆着那儿,算是一等一的嫡系,也被看作是下一任的外科主任,不管他离职的背后有什么复杂的故事,他始终都是业内的顶尖人物。这阵子联系利威尔的医院并不少,但是利威尔都婉拒了——尽管真正的原因是他需要时间好好地整理自己、给自己思考的时间,不过在别人看来,十有八九是认为开得价码不够。

现下因祸得福,利威尔挂人家电话挂得春风满面:“我的手估计要半年才能完全复原,复原之后也不一定能完全恢复之前的状态,所以我现在还不打算签约新的工作。”

凯尼灌下一大口啤酒,“你脑子没问题吗?你这样说的话以后还能找到工作?”

“未必一定要当医生吧。”利威尔把手机放回兜里,“或许我应该是个画家。”

凯尼嗤之以鼻,转而又循循善诱:“你已经做了十几年的医生了,为什么要放弃?三十多岁的人了还不能成熟一点?男人要养家糊口的。”

利威尔立起手掌放在面前,示意凯尼停止这个话题:“我们两个之间突然谈这么亲密的话题,我觉得有点诡异。”

凯尼开了一瓶啤酒,放在利威尔面前:“你是我的外甥。”

“不管是从前还是现在,我和你血缘上的关系一直都没变。”利威尔不喝啤酒,“但是凯尼,年少的男孩子需要一个‘父亲’作为成长过程中的榜样,而三十五岁的男人并不需要一个人生导师。”

凯尼愣了一下,“那时候的我……你认为我错了,是么?”

 “凯尼,”利威尔叹气道:“我没有三笠这么勇敢——我不是个喜欢面对过去的人,我疲倦于追究过去的事情,纠结错误和正确没有意思。”

“你……”凯尼终究不知道如何措辞,“罢了。”

“我那个时候才十五岁,”利威尔说道,“凯尼,我也有错。”

凯尼果然有些震惊地看向他,“这有些突然。”

利威尔叹道:“并不突然,只是我……我也一直不愿意主动找你罢了。那个时候的我很痛苦,也很愤怒,愤怒自己的无能,愤怒于这样的生活……如今渐渐也明白了,我大概最愤怒的,还是当时的我自己。我痛恨自己是一个弱者,也痛恨自己为何会莫名其妙地降临在这个世界上,我痛恨……我甚至还痛恨过库谢尔。”

他已经太久没有提起过自己的母亲了,凯尼也太久没有听过这个名字,一时之间还有些隔世之感,“如今的我也放不下这些东西,只是我真的疲倦了,这么多年了,我得不到答案,也不愿意去找答案——我不是一个勇敢的人,我当了这么多年的鸵鸟,也不介意继续当下去。”

“你……痛恨过我吗?”凯尼问道,“我直到收养了三笠,才学会如何做一个父亲。”

“不,”利威尔很果断,他没有一丝一毫的犹豫,“我从来没有怨恨过你……我曾经无比地希望,希望你就是我的父亲。”

三笠去超市买东西回来之后看见了就是这样一副和谐的场面,凯尼和利威尔非常和谐地坐在沙发上一起看橄榄球比赛的录像。

唯一不和谐的地方在于利威尔手里居然拿着一瓶啤酒——德州本地产,高酒精,廉价且难喝的啤酒。

凯尼很明显已经喝得有点多了,面红耳赤的,还不忘指挥三笠:“买速冻披萨了吗?帮我烤一个。”

三笠丢了一个三明治进微波炉,趁凯尼没注意,对利威尔丢了个眼色。

利威尔起身跟她进了房间。

“神神秘秘地,做什么?”

三笠沉默了一会儿,“你不是让我去药店帮你买点新的绷带么。”

“没买着?没关系。”利威尔说道,“现在新年假,大药店大概不开门。”他看见三笠手里拿着盒疑似女性用品的东西,“你生理期到了?没买着惯用的卫生棉?”

三笠咬了咬嘴唇,摊开了手掌。

利威尔的脸色沉重了起来:“……你是有什么不舒服的感觉么?”三笠手中赫然是一个验孕棒,“怎么突然买这个。”

“晚了五天。”三笠说道,“万一……能验出来么?”

“这不是按你的这次的生理期算的,”利威尔说道,“理论上说从你上一次生理期之后的任意一次我和你之间的行为……都可能导致……中奖,但是没有这么……容易……吧?”

两个人同时面色严肃地坐下,开始回忆。

“听天由命”这个做法显然不符合一个专业医生的做派,利威尔思考了五分钟之后下了结论:“预约假期结束之后的检查吧,去验血会更准确一些。”

“……应该……不至于吧,我就是看见这东西在卫生棉的旁边,才突然想起来好像日子推迟了。”三笠有些忐忑,“万一……”

利威尔也沉默了。


结果三笠晚上无论如何都睡不着了。凌晨的时候她偷偷爬起来,到客厅里去——这几日利威尔都睡客厅的沙发——因为他并不想和凯尼睡也不能当着凯尼的面和三笠共处一室。

三笠摇醒了利威尔:“验孕棒真的验不出早期的怀孕么?”

“……太早了,”利威尔说道,“不太准确,你上个月的生理期还是正常的。就算真的中奖了……那也不到一个月,准确率太低了。”

“私立医院现在会接受预约检查吗?”

“你喝几杯水吧,”利威尔安抚道,“你今天先试着验一下,我尽快帮你安排检查。”

“检查什么?”

凯尼的声音炸雷一样,在没开灯的客厅里响了起来。


半个小时后。

猛喝了一升水的三笠进了卫生间,客厅里的凯尼和利威尔脸色都很沉重。

“不要乱打主意。”凯尼黑着脸,“有了的话就赶紧结婚安定下来,把孩子生下来。”

利威尔不想和他谈这个话题,但是凯尼不肯放过他:“你们两个怎么想的?啊?特别是你,你算是个男人么?”

“我不认为这个是衡量我是不是男人的标准。”利威尔说道,“不管是我还是三笠都没有做好成为父母的准备,草率地生孩子是对一个生命的不负责——我们也不认为我们适合做别人的父母。”

“你们脑子有毛病?”

三笠足足过了十五分钟才出来,利威尔一看她的脸色就知道完了。

那根验孕棒上,浮现出了第二道,极为轻微的红杠。

————————TBC——————————

评论(9)

热度(9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