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涛ckann

想嫁三爷会资深会员

【利笠】笼中鸟 25

之前答应大家的文章我都记在小本子上了,但是最近事情比较多,所以还要拖一阵子。硬盘里找到了很多之前写的番外的草稿,但是我觉得发出来会被骂,以后再说吧。

虽然不当班主任但是要分摊两个准备生二胎的女老师的课,天天欲生欲死。悲伤。

————————这是先发我三笠的分割线————————

25


一个人的家庭能在一个人的骨子里烙下多深的痕迹呢?

希斯特利亚注定要在医院里过圣诞了。

那夜利威尔将希斯特利亚和尤弥尔送回了三笠的家,转头领着三笠回他自己的公寓,第二天天还没亮,尤弥尔的电话就来了。

正逢圣诞年假,医院里除了急诊还在正常值班之外,冷清得很。希斯特利亚高热不退,面如死灰,急诊科的值班医生手忙脚乱地给她从头检查到脚,未果。不明高热是很多严重疾病的表征,年轻的医师急得跳脚。

这里毕竟是利威尔工作了十余年的地方,他只能提醒一下这个年轻的后辈:“你冷静一些——你是住院医师还是已经留院工作了?她没有既往的疾病史,也没有接触过特殊的传染源,应该不会有太大问题。”

“我上个月才正式留院工作,”年轻的医师团团转,“我要把主任叫回来,上帝保佑他没有去度假——现在是年假,很多涉及到仪器的检查做不了,我……”

利威尔叹气,急诊科的主任他认识,当年还带过他,六十多岁的人了,“不必了,麻烦让她留在急诊科观察。”

尤弥尔一直坐在椅子上不吭声,闻言也急了:“利威尔医生,你什么意思?”

“我就是这个意思,”利威尔示意尤弥尔冷静,“我觉得她更需要心理医生。”

“烧傻了怎么办?”

利威尔是真不知道尤弥尔到底是气糊涂了还是本来就习惯如此说话,她是在开玩笑么?这是开玩笑的时候么?

“她已经二十岁了,烧不傻的。”三笠反而接了一句,“利威尔做了十几年的医生了,他说的话难道不可靠吗?”

两人焦头烂额地又互相对骂了几句,最后达成的结果是尤弥尔继续留在医院里陪希斯特利亚,利威尔先带三笠回去,然后想办法联系心理医生。

三笠一上车,利威尔就握住了她的手。

“……行了,我没事。”三笠转过头去,“没有这么脆弱。”

“我知道你不好受。”利威尔发动车子,开了车内的暖气,“这事情对希斯特利亚的打击太大了,她一时间转不过弯来。”

“或许这才是正常人的反应吧。”三笠弓起身子,曲腿缩在座椅上,“利威尔,我突然在想,如果我的母亲真的突然出现,我会是什么样的反应呢?”

“你期待她出现么?”

“六个小时以前非常期待,现在说不准。”三笠很诚实,“或许我也是个疯子,只是我以为我自己很理智而已。”

“不要说这样的话。”现在时间还不到七点钟,冬季日出得晚,路上的路灯都还亮着,利威尔找了盏路灯底下停了车,将三笠拽了进了怀里,亲吻她。

这样的亲吻一点儿也不旖旎。三笠只是想抱住一个人,如果这个人不是利威尔也可以,是他的话那就更好;利威尔也只是想确认一些东西——一些他自己能够拥有的东西。

最终两个人都气喘吁吁。

“我们认识多长时间了。”三笠问道。

“不到三个月。”利威尔答道。

“我们现在是不是应该回去做/爱?”三笠搂着他的脖子, “我现在觉得这是一件很愉悦的事情,能让人暂时忘记很多东西。”

“我想做另外一件事情。”



公寓里。

利威尔支起了画架,三笠一丝不挂,挑了个她自己最舒服的姿势,半躺在沙发上。

铅笔落在画纸上,沙沙作响。

“这是第几张了?”三笠问道,“其实我早就想问了,你给几个女人画过?”

“算上今天,刚好是第二十张——后面那个问题,我觉得不像是你问得出来的。”利威尔说道。

“没有别的意思,”三笠耸肩,“我只是觉得有些奇怪,照理说你是个医生,对于穿不穿衣服应该不觉得有什么稀奇的。”

“原先和你说过,如果不是生活所迫,我未必会成为一个外科医生——我原先说我想当个艺术家,这个可不是玩笑话。当然在二十多年前的德州基林城的公立中学里,这肯定是个天大的笑话——画画能让人专注,能让我度过漫长的并没有什么用的课堂时光,度过无数的一个人独处的白天黑夜。当然读书也能,只不过我需要休息,需要可以喘息的时间。”

“后来开始学医了,见了太多的生老病死,你不知道,这个世界上能安然离开的人太少了,医院里的离别从来没有体面,人在临死的时候太丑陋了——大约是在我正式工作第三年的时候,我觉得我的痛苦已经到了全盘崩溃的边缘。”

“然后我就想,或许我可以记录一些美丽的人,美丽的躯体——你确实不是我的第一个模特。”

三笠坐了起来,利威尔示意她先躺回去,三笠只能又倒回了原来的姿势,“所以你就用钱来诱惑我这种无知少女?”

利威尔没忍住笑出声来:“你是无知少女?我都差点进监狱了,你哪里无知了。”

不过他还是解释道:“你是我唯一的一个例外——当初在酒吧见到你,我太过惊为天人,没忍住就给了你名片,其实这样做确实不符合职业道德。后来我一出酒吧门口就酒醒后悔了,用‘科学实验被试者’的名义寻找我自己的私人模特是严重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我回去之后其实觉得你肯定不会来。”

“但是我还是来了。”三笠用手撑着脸,“是么?”

“……其实也不完全是啦。”利威尔笑了一声,“你忘了,你可不是第二天就来找我的。我回去之后想来想去,觉得还是应该直接去酒吧里找你,把话说清楚,我是想找一个作画的人体模特。但是你那时候已经不在了。再然后,你一上门来找我,我就只能——”

三笠翻了个白眼:“那时候我就觉得不对,你要做脑科学研究确实是真的,那些测试也是真的,但是没事要给我的脸做模型干嘛,我还没死呢你就做人脸复原。”

利威尔有些尴尬,“歪打正着而已嘛,你也骗我你是高中毕业。”

三笠不同意:“我从来没有说过这话,是你自己自说自话,看不起人。”

利威尔举手投降,识时务者为俊杰。

两人在家里消磨了大半日的时光。尤弥尔的电话打来的时候,三笠正在看着利威尔整理那一堆的画像和照片——全都是三笠。

“啊?知道了,没事就好,回德州?我和利威尔就算了吧,你们好好回去休息。”三笠用脖子夹着电话,手上还拿着自己的画像欣赏,“我们新年之后再做打算。”

利威尔把素描的画像按照时间顺序一张张地放进一大本塑料文件夹里放好,“希斯特利亚没事了?”

三笠点头:“她回过神来了,什么也不说,只说要和尤弥尔回德州休息。他们已经买了明早的机票了。”

“怕是没这么容易——罗德·雷伊斯放弃了?”利威尔并不乐观。

“啊,”三笠感叹道,“我一直以为我就是个倒霉又可怜的普通人,如今看看,我的经历还挺神奇的,爱上了我养父的亲外甥,我发小是个蕾丝边,她的爱人是身家几十亿的地产大亨的私生女,我们还要卷入人家家里的争夺财产的大戏里——”

“当主角的感觉怎么样?”

“不怎么样,”三笠摇头,“对了,你说要联系耶格尔医生,你发邮件了么?要不要再发一封,告诉他暂时不用麻烦了?”

“格力沙带着老婆儿子去澳洲度假了,你想麻烦也麻烦不到。”利威尔说道,“他一月十号才正式上班——你觉得你需要再和他谈谈么?”

“以后再说吧。”三笠觉得自己最近越来越有向尤弥尔学习的趋势了,“突然想当鸵鸟。我们俩反正一个失业一个失学,天天放假,要不要也去度个假?”

利威尔显然抓住了三笠话语中的精髓:“然后我们顺便可以躲一躲讨厌的罗德·雷伊斯?三笠·阿克曼小姐,这仿佛不是你的风格。我以为你要和尤弥尔小姐一起去挖人家祖坟。”

三笠躺倒在利威尔腿上:“不行了,如今是不行了。我和尤弥尔以前光棍一条,什么都不怕,现在可都是有了软肋了,利威尔医生,是你让我变得缩手缩脚了。我还要为了你跟我的爸爸吵架……”

“等一下,”三笠猛地坐起来,“……我们……是不是……”

利威尔咳嗽了一天:“我可没有凯尼电话,至于你,反正这些天你是没联系过他。”

三笠心虚地笑了起来。

“那我们还去度假吗?去澳大利亚还是新西兰?”利威尔故意问道。

“……回德州吧。”三笠叹气,“希望老头子会给我开门。”

——————TBC————————

感谢阅读到这里的你~~~

这篇写了好长,但是也快要完结啦~~拖了好久,因为我已经从接受学校的毒打变成了接受生活的毒打。

sad。


评论(4)

热度(10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